第A12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0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IPO冲击有限 交易所债略回暖

 12月1日,因新股造成的流动性波动小于预期,交易所信用债市场表现相对稳定,个券涨跌互现,整体收益率小幅下行。市场人士指出,近期负面信用事件不断,叠加年底机构保收益和短期流动性波动的影响,建议合理控制杠杆、提升评级。

 昨日交易所企业债涨多跌少,活跃券成交利率小幅走低。城投债如主体评级AA的11永州债收益率跌1.23bp,11丹东债跌3.78bp;产业类品种如AA的10凯迪债跌9.26bp,11新光债跌1.61bp;低评级债逐渐止跌,AA-的14冀融投跌6.17bp、AA的12方大02跌6.39bp。公司债市场也有所回暖,高收益品种中,AA-的11新筑债跌8.49bp,11柳化债跌12.02bp。

 11月份,信用债出现较明显调整,信用利差主动走扩。鉴于短期股市行情再现波折、IPO造成的流动性波动小于预期,且质押政策调整力度有限,信用债市场情绪有所修复,但机构指出,当前信用尾部风险仍在继续加大和扩散,对低评级债券应保持必要谨慎,而质优价廉的信用品将越发成为稀缺品,信用债投资重在择券。(张勤峰)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