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0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异动股扫描
三机构买入华泽钴镍

 停牌4个月的阳普医疗发布了定增9亿加码医疗服务领域,昨日复牌后一字涨停,股价收报于20.70元,成交额仅为731万元,短期该股有望保持升势。

 阳普医疗发布公告称,公司定增9亿加码医疗服务领域,此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郴州地区分级诊疗PPP项目”包括郴州市第三人民医院院本部改造(PPP)及宜章县中医医院整体搬迁(PPP)项目。此次定增将加速公司向医院管理转型,推动业务模式从B2B升级为B2B2C,即从医疗器械销售向移动医疗技术支持及医疗服务转变,竞争力进一步提升。

 分析人士指出,公司尝试介入到医院管理领域,公司信息化产品与医疗器械有望与医院管理深入整合,进一步提升公司竞争力。此外,公司停牌时间较长,市场重心有所抬升,复牌后补涨需求较浓。从复牌首日的成交额来看,投资者惜售情绪浓厚,短期股价有望继续上行。(徐伟平)

 三机构买入华泽钴镍

 昨日沪深两市大盘大幅波动,场内个股也大幅波动,其中华泽钴镍午后强势涨停,盘后公开交易显示,三机构入驻该股。

 华泽钴镍早盘小幅低开后,震荡抬升,此后维持窄幅震荡格局,午后伴随着成交额的放大,股价快速拉升,13点40分左右封死涨停板至收盘,收报于22.50元。值得注意的是,昨日华泽钴镍的成交额为13.52亿元,较此前小幅缩量。

 盘后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昨日买入华泽钴镍金额前五的席位中,有三家机构现身,分别买入9000万元、6749.18万元和5185.77万元,排在第一位、第二位和第四位。昨日卖出华泽钴镍金额前五的席位均为券商营业部,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恒丰路证券营业部的卖出金额最大,为6172.64万元。

 分析人士指出,继六大稀土集团联合限产报价后,亚洲最大的镍生产商又率队发起削减镍金属产量,随着供给端的收紧,镍价有望走稳,短期华泽钴镍有望保持强势。(徐伟平)

 机构博弈华测检测

 沪深两市大盘大幅波动,场内个股更是出现巨震,其中华测检测振幅达到18.19%。盘后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机构博弈华测检测的意味颇浓。

 华测检测昨日小幅高开后,震荡回落,11点后跌幅一度显著扩大,甚至逼近跌停,最低下探至23.18元,不过午后跌幅有所收窄,尾盘更是快速拉升,股价震荡翻红,最高上探至27.79元,尾盘收报于26.69元。值得注意的是,华测检测昨日成交额为3.60亿元,较此前小幅缩量。

 盘后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昨日买入华测检测金额前五的席位中,有两家机构现身,分别买入1858.91万元和1116.61万元,排在第二位和第四位。中信建投股份有限公司东三环中路证券营业部的买入金额最大,为2594.10万元。在卖出华测检测金额前五的席位中,有三家机构现身,分别卖出2268.67万元、1691.16万元和1154.31万元,排在前三位。

 分析人士指出,华北地区持续雾霾,环保检测概念受到资金关注,不过机构博弈意味颇浓,短期建议投资者等回调后再介入。(徐伟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