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0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121 证券简称:科陆电子 公告编号:2015151
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深圳证券交易所问询函回复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11月27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对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问询函》(以下简称“问询函”)。公司收到问询函后高度重视并对函中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自查。公司已按照相关要求向深圳证券交易所作出了回复,现将有关回复内容公告如下:

 问询函问题一、你公司披露建设项目的总建设金额预计约75亿元,请公司补充披露项目投资的时间安排,并充分提示风险。

 公司回复:

 公司于近日与洛阳市人民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下简称“协议”),本次合作属于公司与洛阳市人民政府的长期战略合作。该协议签署后,公司与洛阳市人民政府将充分沟通、调研论证,积极推动项目落地工作,规划未来滚动投资四大领域,总投资额预计约75亿元。

 具体如下:

 1、能源生态应用与开发建设投资

 计划滚动投资不少于30亿元,逐步完成投资建设规划,包括:①建立国家级能源互联网中储能、微电网应用示范技术中心;②集中式农光、渔光互补、分布式光伏等多形式光伏电站投资建设;③储能、充电桩等能源应用产业链的进驻;④“光热”发电技术槽式、线性菲涅尔式、碟式及塔式工业化技术公关,及商业化应用电站投资。

 2、市级新能源车生态整体运营建设

 本项目将投资新能源出租车运营、新能源公交车运营、新能源物流车运营、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等。构建一个“人、车、桩”一体的基础设施信息云平台,从而实现多层次协同,利益分享,牵引产业链。本项目总体投资总额约10亿元。

 3、公众充电立体库及集中充电网络平台

 预计投资5亿元,在全国率先分批建设30—50个立体停、充一体公共充电网络,预计建设完成2500个车位,将立体停车及充电集成一体,解决新能源车公共充电及公共停车问题。

 预计投资5亿元,用于充电云平台中心的建设及充电云平台的研发,项目完成后,预计可以形成对全国充电网络进行有效管理的充电云平台。

 4、智慧城市投资建设

 本项目将围绕智慧信息中心、智慧政务中心以及智慧服务感知中心三大板块规划,一期规划助力在智慧城市生态交通领域实现不少于15亿元的滚动投资规划。

 本次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仅作为推进本次合作的意向性、框架性协议。由于协议的推进还须经土地、环保等相关政府部门立项审批,且项目投资期限及实施时间较长,可能存在因各种原因而导致协议不能正常履行、协议内容变更的风险。因该项目意向所涉金额较大且用地较多,故该项目的投资建设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投资项目能否正式实施及实施过程存在不确定性。

 问询函问题二、请公司补充披露项目的资金来源,并充分提示风险。

 公司回复:

 本次建设项目的总投资金额预计约 75 亿元,公司将通过自有资金、银行贷款、引进产业投资基金等多种方式筹措。

 新能源产业是一个资本密集、技术密集、管理密集以及资源密集的重型产业。本次投资项目建设拟投资金额较大,项目实施将对公司的筹资能力提出较高的要求,公司将采取多种方式筹集资金进行项目建设,但资金来源存在不确定性。

 问询函问题三、请你公司补充披露项目收入、利润的不确定性及风险提示。

 公司回复:

 《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后,公司与洛阳市人民政府将就意向合作项目内容开展前期可行性研究工作,该协议的签署不会对公司2015年业绩产生重大影响。但由于目前尚未形成具体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具体的投资形式、项目计划和出资时间尚未确定,项目未来产生收入与利润存在不确定性,对公司未来财务状况、经营成果的影响尚难以评估。

 公司具备能源互联网与智慧城市领域建设与运营的相关能力,但不排除在协议执行过程中可能出现因政策、市场发生重大变化、协议双方情况变化等因素导致项目不能进行的风险。公司将就本协议所述事项进展履行持续信息披露义务。

 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一五年十一月三十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