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0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业板指V型反弹
□本报记者 李波

 □本报记者 李波

 

 周五大跌后,昨日创业板指数盘中大幅跳水,一度逼近2500点,之后快速回升翻红,实现V型反转。

 创业板指昨日以2658.97点小幅高开,震荡后逐步下行,午盘加速跳水,最低下探至2507.38点,随后快速反弹,并于尾盘翻红,最终收报2672.58点,上涨0.87%。

 昨日正常交易的428只创业板股票中,有281只上涨,其中,包括银信科技、东方日升、新宙邦、昆仑万维等在内的49只股票涨停,共有110只股票的涨幅超过了5%。昨日下跌的145股票中,尤洛卡跌停,中航电测下跌6.44%,海联讯、富春通信、鼎汉技术和金信诺的跌幅在5%以上。

 作为本轮行情的领头羊,创业板前期在积累大量涨幅的同时,股指泡沫也在迅速膨胀,因此成为上周五的杀跌重灾区,昨日早盘跌幅也一度超过5%。不过,从昨日的反转走势来看,调整风险大举释放引发抄底资金进驻,结合当前利率下行和改革转型的大背景,市场系统性风险有限,创业板仍是行情主角。预计短期市场将震荡整固,创业板作为高弹性品种,震荡将更为剧烈。操作上建议借助波动去伪存真,同时立足春季行情,逢低择优布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