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1月3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感恩节假期到来 美股交易清淡
□霍华德·斯韦尔布拉特

 □霍华德·斯韦尔布拉特

 

 美股在此前两周相对较大幅度的波动后,在上周得到“喘息”,标普500指数全周仅微涨0.05%,全周四个交易日的涨跌幅都非常小。而在此前一周,标普500指数累计上涨3.27%,有448只股票实现全周累计收涨;再前一周,标普500指数累计下跌3.63%,有456只股票出现全周累计收跌。

 美股在上周波动极小、交易清淡的原因是显而易见的,各路市场参与者都在忙着11月26日的感恩节假期以及随后的“黑色星期五”,因此不论是对于美联储货币政策的预期和关注、地缘关系紧张还是多数较为积极的宏观经济数据都难以对美股构成实质性影响。

 从板块来看,上周标普十大行业板块中表现最好的为必需消费品板块和能源板块,全周累计涨幅分别为1.5%和1.32%;表现最差的为公用事业板块和信息科技板块,全周累计跌幅分别为1.62%和0.74%。

 传统实体零售商表面上对于今年的黑色星期五仍显得谨慎乐观,消费者集中在这一天进入商店淘便宜货的传统看似还在持续,但从一些初步的交通数据统计来看,今年黑色星期五的出行消费者可能要低于此前的预期。那些没有出门的消费者选择去哪里消费了呢?无疑是网络购物这一非实体店途径。各路网络商家在上周四,即感恩节当日就取得了强劲的销售额,随后它们把“黑色星期五”戏称为“网络星期五”,号召消费者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同样低价的产品,此后更顺便延续到“网络星期六、星期日”。对于在线商家而言,抓紧机会出售商品是最为重要的。目前市场比较关注本周首个交易日美股、特别是零售板块的表现。

 尽管上周仅有三个半交易日,但美国以及海外仍公布了很多经济数据,其中多数表现较为积极。美国今年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由初值1.5%上修至2.1%,这使得美联储12月加息的概率进一步加大。欧元区10月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由9月的53.9上涨至54.4,创下2011年5月以来的最高值。美国10月二手房销量较9月环比下降3.4%,但较去年同期同比上涨3.9%。9月标普/凯斯席勒20个大城市房价指数同比上涨5.5%。但美国10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仅为90.4,创下一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市场此前对其预期高达99.6,9月该数据也高达99.1。

 此外,美国10月耐用品订单额同比增长3%,远高于预期的增长1.8%;10月个人收入同比增长0.4%,符合预期;10月个人支出同比增长0.1%,低于市场预期;衡量物价水平的10月PCE指数同比增长0.2%,核心PCE指数同比增长1.3%。(作者系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资深指数分析师,张枕河编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