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1月3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132 证券简称:重庆啤酒 公告编号:临2015-052号
重庆啤酒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关闭永川分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公司优化生产网络概述

 根据啤酒行业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啤酒产量同比下降0.96%,二十多年来首次出现负增长。这一状况也持续到了2015年。今年1-9月,中国啤酒行业累计产量同比下降5.95%。

 在全行业下滑的大背景下,本公司的生产经营也面临严峻挑战。2014年公司的啤酒销量同比下降了12.85%。今年前三季度则同比下降了4%。

 销量下滑使得公司的产能过剩问题愈发凸显,公司的产能利用率由于生产网络布局不合理是造成产能过剩的一大原因,具体包括:

 1. 地理位置不佳。物流成本高,辐射能力弱,或辐射区域与相邻工厂重叠,彼此抵消,或远离其他工厂,难以形成合力。

 2. 生产设备老化,运营维护成本高,而生产效率低。

 3. 市场需求疲软,造成开工率低。

 鉴于上述原因,公司召开了七届二十八次(临时)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优化生产网络的议案》,在公司未来不断努力提高盈利能力的过程中,公司将会持续考量很多方案,包括但不限于优化目前公司现有的啤酒生产厂家的部署。这些方案可能包括出让、关停冗余的一些机构或企业、人员优化以及提高生产现代化的水平。本次董事会批准了公司管理层提出的关闭重庆啤酒股份有限公司永川分公司(下称永川分公司)的建议。

 二、关闭永川分公司的分析

 1、永川分公司基本情况

 注册地址:重庆市永川区三星南路8号

 截止到停产日,实现销售收入42,387,960元,占合并报表收入的1.58%;实现啤酒销量1.56万千升,占公司总销量的1.72%。

 永川分公司距离主城区只有80公里左右,目前只有包装生产线,所需酒液均需从马王乡、大竹林两个工厂生产提供,再运到永川分公司灌装,而且由于淡季的影响,每年永川分公司都会停产4至5个月。目前永川分公司灌装产品所销售区域均可由主城区的其它工厂供货(包括现淡季期间)。

 根据未来市场容量及公司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分析,目前及未来永川分公司的产能利用率将会非常低。为了保证所生产产品质量,需要保持对永川分公司设备、设施的继续投入以及保持一定的生产人员配备。最终,这将导致现有及未来永川分公司单位产品生产成本昂贵,不利于市场竞争及业务发展,也为公司财务业绩带来沉重负担。因此,管理层建议关停永川分公司。

 三、关闭永川分公司对公司2015年度业绩的影响

 关闭永川分公司将支付员工安置费用和计提相关减值准备,这将对公司业绩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公司将在2015年整个会计年度结束后,按照业绩预告的相关规定,及时披露2015年业绩情况。

 本公司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履行相关后续信息披露义务,本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有关公司信息以公司指定信息披露报纸和上交所网站为准。

 特此公告。

 重庆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1月3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