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期货·大视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1月3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注农期指数反弹持续性

 菜粕上周先抑后扬,周五小幅回落。国际大环境下,豆类供给仍然处于过剩状态,美豆走势难言乐观,拖累两粕走势。菜粕本身基本面也表现偏弱,上周库存环比有所增加,但终端需求不佳,现货市场交投清淡,此外量多价低的DDGS也挤占了部分菜粕需求,在基本面并无明显改变的情况下,菜粕后期走势难言乐观,本轮反弹后下跌概率较大。

 上周菜油强势反弹。基本面上看,随着进口菜籽的加速到港,沿海菜籽加工开机率也将逐渐提升,国内植物油库存稳中趋升,消费旺季再次来临之前,菜籽油自身的基本面情况难有改善,再加上美豆偏弱运行令豆油价格走软,菜油消费也将受阻,令菜油震荡运行。

 上周白糖强势突破。外糖方面,原糖逐步上移价格中枢,市场对糖价看法趋于乐观。郑糖方面,上周糖厂断货停榨,白糖快速上涨。但是基本面上看,目前国内库存依然较高,广西天气转好,前期断货停榨的情况将有所改善,白糖市场炒作将趋于平淡,郑糖将在随后回吐部分涨幅,维持震荡走势。

 上周棉花延续跌势,棉花基本面并未明显好转,巨量国储库存仍有待进一步消化,进口棉纱抢占国内棉纱市场份额,同时棉花出口订单减少,终端需求不旺,减少了皮棉市场需求。短期内以上因素并不会有明显改善,将持续压制郑棉走势,但是考虑到皮棉的加工利润不佳,成本因素或对行情有一定支撑,郑棉将以低位震荡为主。

 上周,大宗商品市场出现明显强势反弹,令农期指数走强,但农期指数主要品种基本面并没有出现明显改善,综合来看以上品种表现,农期指数反弹持续性有待观察。(金瑞期货 毛舒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