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1月3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专家建议多举措
推进养老产业发展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转发卫生计生委等部门《关于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指导意见的通知》,业内人士认为,医养结合将给大健康产业、养老产业带来重大发展机遇,实力机构可积极布局。泰康人寿董事长兼CEO陈东升介绍,养老、医疗产业符合保险资金特色,周期长、回报稳定,泰康将继续深耕医养融合模式,坚持专业化经营,布局大健康产业。

 在近日的“医养融合政策研讨”论坛上,清华大学教授杨燕绥表示,老年医疗在中国尚不发达,可针对老年医疗服务制定服务包,为医疗保险和护理保险的支付奠定基础。中国社科院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朱恒鹏建议,利用互联网医疗推动健康产业弯道超车。

 泰康人寿副总裁兼泰康之家CEO刘挺军介绍,医疗与养老的融合是资源整合的过程,泰康在医养领域具有三大优势:拥有长期资金、拥有庞大的客户群、业务模式能够实现产业协同发展。医疗与养老的融合将不断提升养老社区的品质,助力养老社区升级。(费杨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