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2版:基金人物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1月3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场将现结构性机会

 对于后市,刘宏认为,在明年一季度以前,市场都不太可能出现大的风浪,相反会涌现出不少结构性投资机会。

 刘宏表示,一季度节假日较多,而且年报没有披露,所以从消息面来讲是一个“真空期”。如果在此期间市场再次出现疯狂上涨,则需要警惕系统性风险的加大。不过从目前来看,市场仍在稳步发展,所以出现大风大浪的可能性不大。他认为,尽管美国加息被认为是A股市场接下来的一个风险点,但实际上,美国加息传闻已久,国内很多投资者在此方面已经做了相应的准备,包括心理准备和资产配置,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美国加息对于A股并不会构成太大的风险。

 不过,他也坦言,在此期间也没有太多利好,市场总体会趋于平淡,但不少个股会出现投资机会,尤其是在新兴产业方向。他说,今年10月以来他接触了很多同行,发现大家已经形成一致预期,看好新兴产业的方向,也就是“十三五”政策鼓励和推动的方向,而这与他一直坚持的转型、创新领域相吻合。

 刘宏进一步表示,所谓新兴方向,可以拆分成两部分,其一是新兴消费,其二是新兴投资。新兴消费主要包括三部分:第一是技术进步创造出的消费需求,比如移动互联网技术催生的相关信息消费;第二是人口结构变化凸显出的消费领域,例如健康、医疗、养老、保险、社会服务业;第三是政策变化带来的需求,例如一些国家放宽中国的签证政策后,出境游增长明显,未来增长空间加大。

 对于新兴投资,他认为,这是由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变化带来的投资需求。原来中国经济的发展方式主要依赖于基础设施投资、房地产投资,但现在这种依靠传统投资拉动经济增长的发展模式已难以为继,但新兴领域的投资需求依旧空间巨大。这其中主要有两大投资领域,其一是信息基础设施的投资,其二是国家和社会安全的投资。

 刘宏认为,全社会都看好的方向必然会产生阶段性的估值泡沫,但这也体现了资本市场有效配置社会资源的功能。适度的泡沫有助于相关领域的发展,因此太过于关注估值泡沫很容易导致“一叶障目”,而研究效率高、选股能力强则在此时显示出更大的优势。在刘宏看来,A股市场已经进入到了单靠选行业和方向难以产生超额收益的阶段,在此背景下,要想获得超额收益,就要在把握社会经济发展大趋势的背景下精选个股,也就是说,最终比拼的是选择个股的能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