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2版:基金人物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1月3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坚定的成长股风格

 华商基金的事业部制改革呼之欲出。

 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今年8月华商基金公司董事会已经通过试点决议,相关工作正在加速推进。华商基金副总经理刘宏说,在吸取其他同行相关经验教训的基础上,这一改革将根据华商基金的实际情况稳妥展开。

 “如今,事业部制改革的预期已经明确,这将使投研团队的主动性更好地发挥出来。”他说:“接下来,华商基金通过事业部制的试点使激励制度更加市场化。另外,还要继续强调团队文化建设,增强对大家的凝聚力或者黏性。”

 在刘宏看来,华商基金一直以来多元化的投资风格是公司最为宝贵的财富。他说,如果基金公司的投资人员风格过于雷同,这对于一家公司来说风险是相当大的。因此,华商基金在投资中更倡导百花齐放,基金公司则为他们提供一个展示平台。刘宏说:“我们都得益于这一体系,所以这一点将会一直延续。”

 对于刘宏而言,他一直坚定地看好成长股方向。他坦言,多年来,他始终主张把握时代趋势做投资,在这个过程中不太会去做所谓的行业轮动、切换之类的事情,保持着较低的换手率。

 实际上,去年12月增量资金大量涌入低估值蓝筹股,带动A股风格快速切换,成长股开始走弱。刘宏坦言:“那时确实压力很大,但还是从始至终比较坚定,没有追逐热点。”对基金而言,像“游资”那样热衷追随热点始终是一大忌讳。因此,这位成长股风格的基金经理早在去年三季度就开始布局互联网品种。而今年6月以来,A股持续震荡,特别是中小板和创业板调整幅度巨大,偏向于成长股风格的刘宏,其压力不可谓不大。然而,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刘宏出于更宏观的考虑,在初期做了适度减仓后,就一直维持着仓位稳定。

 事后来看,刘宏的这两次选择无疑是正确的——今年上半年,互联网品种大幅上涨;10月以来的反弹中,成长股表现尤为抢眼。事实上,这样的坚守已经让刘宏受益匪浅,他管理的3只基金长期大幅领先同类产品。来自金牛理财网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26日,他管理的华商创新成长管理期(自2014年3月18日开始)业绩达到144.12%,期间同类产品的平均业绩为76.94%;华商盛世成长混合的管理期(自2013年2月1日开始)业绩为177.73%,期间同类产品平均业绩为99.98%;华商价值精选管理期(自2011年5月31日开始)业绩为222.62%,期间同类产品平均业绩为83.87%。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