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3版:本周话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1月3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FOF:新资管游戏“上手难”
□本报记者 张莉

 受强抗跌和稳收益的产品魅力影响,近期,包括券商、私募基金、信托、银行、第三方理财等机构争相着手布局FOF产品,俨然掀起了一股FOF发行热潮。然而,由于信息不对称、投资市场相对小众等问题,这类创新资管产品依然披着神秘面纱,擅玩者寥寥。

 据机构人士透露,尽管发行火爆,但FOF总体仍处于初级阶段,缺乏主动管理能力、双重收费、成熟管理人稀缺等几乎成为行业“通病”,FOF产品停留在概念上,“只闻其声,不见其人”现象比比皆是。有私募基金经理坦言,相比单一基金产品,FOF管理难度较大,产品筛选耗费精力与成本,想要保持长期业绩理想,其实“并不轻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