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0版:上市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1月3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果断远离股B
逐渐关注股A
□金牛理财网 盖明钰

 □金牛理财网 盖明钰

 

 上周A股在大盘站上3600点之后反复震荡,上周五在多重利空下大跌。上证综指一周跌幅达5.35%,沪深300周跌5.76%,中证100跌5.38%,中证500跌5.51%,中小板指跌5.64%,创业板指跌5.38%。分级股B放量下跌,分级股A微涨。

 据金牛理财网分级基金数据统计,上周日均成交量在500万份以上分级股B基金有63只(环比上周减少11只),日均成交量放量由前周的5000万份升至上周的6000万份,价格简单平均下跌近8%。仅有3只上涨,依次为传媒B、军工B、大宗商品B,跌幅居前的主要为大盘B。

 整体来看,近期流动性的充裕、无风险利率的下降、资产荒和风险偏好的修复强势推动A股阶段性的反弹,并逐渐引发大家对牛市回归的期盼,但从估值来看目前中小创偏高,主板适度但也合理;基本面并不乐观改革落实还需等待;流动性宽松但也只是对冲;增量资金入市并未看到,目前还是存量资金的博弈,随着上行压力加大以及美联储加息渐近,A股震荡分化将加剧,上周五这一幕终于发生了。

 在此环境下分级股B的下行风险愈加突出,尤其是价格杠杆较高的一些,波段操作能力一般的投资者尽量果断获利了结或者止损,等市场情绪稳定趋势明朗再关注,波段操作能力较强的择机套利。在具体选择投资标的时,结合四指标价格杠杆、母基金整体溢价率、流动性(场内份额及日均成交量)及预下折幅度,尽量规避整体溢价率较高、流动性差、临近下折的分级股B。

 分级股A延续近两周的弱势震荡,分级股A基金延续近两周的弱势震荡下跌,上周日均成交量在500万份以上的仅有36只,价格有涨有跌平均持平。调整的主要原因可能有两点,一是类固定收益产品的调整,二是IPO重启的影响。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下周IPO正式重启,潜在影响将消退;另外,住房公积金可购买高等级债券增加债市的需求有利于债市短期的稳定或者促使债市收益率进一步下行间接提高了分级股A的配置优势;最后一点是年末临近,大多数分级股A即将定期折算;此外,分级股B的大跌提升避险情绪导致A类的需求,因此下周分级股A可能迎来较佳的波段交易机会。在具体选择投资标的时,同样要注意三点,一是流动性、二是母基金整体溢价率、三是预期收益率及约定收益模式,尽量选择交易活跃,场内份额多,母基金套利空间有限,预期收益率较高的品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