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1月2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422 证券简称:昆药集团 公告编号:临2015-103号
昆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孙公司华武制药双氢青蒿素原料药通过WHO的PQ认证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近日,昆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昆药集团”、“公司”)孙公司重庆华方武陵山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武制药”)收到世界卫生组织(WHO)出具的PQ(预认证)确认函(Confirmation of WHO Active Pharmaceutical Ingredient Prequalification[CPQ]),现将相关信息公告如下:

 药品名称:双氢青蒿素

 剂型:原料药

 国内上市情况:华武制药的双氢青蒿素原料药于 2005 年获批上市,批准文号为国药准字H20056088。

 市场情况:公司从公开渠道未查询到该产品市场数据,根据整体市场潜力预估该产品总需求量约为50吨,销售额约为2亿元人民币。

 申请事项:世界卫生组织(WHO)的PQ(预认证)

 批复内容:WHO根据华武制药报送的PQ申请文件以及现场检查确认,华武制药双氢青蒿素原料药符合WHO推荐的标准。

 根据该确认函,华武制药生产的双氢青蒿素原料药通过了WHO的PQ认证,相关产品已被列入WHO的推荐采购清单。

 华武制药为昆药集团通过全资子公司北京华方科泰医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方科泰”)全资控股的孙公司,成立于2001年4月28日,法定代表人刘永源,注册资本3,000万元人民币,注册地址重庆市酉阳县板溪轻工业园金园大道南路108号,主要从事青蒿素、双氢青蒿素、蒿甲醚、青蒿琥酯、麻芩止咳糖浆、皂素等的生产销售,华武制药以生产抗疟疾药物青蒿素系列为核心,充分利用当地丰富的药材资源,带动发展植物类原料药品和其它中成药生产发展。

 本次华武制药双氢青蒿素原料药通过WHO的PQ认证,为华武制药的产品市场开拓奠定基础,有利于华方科泰“科泰复”产品在WHO的PQ认证,将进一步促进昆药集团青蒿素制剂的国际市场开拓。

 国际业务易受海外市场环境变化、汇率波动等因素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昆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 11 月2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