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1月2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欧央行
料将扩大购债范围
张枕河

 据路透社25日报道,欧央行官员日前再度透露将扩大债券购买范围,此外该行正在考虑是否对囤积现金的银行业者处以罚金。

 该报道称,目前距离欧洲央行最新一次政策会议还有一周多时间,各种政策均有可能出台,包括购入市政债券,针对囤积现金的银行实行罚款等。欧央行官员还表示,近期召开的准备会议甚至还讨论了买入重新打包后的不良贷款,但最近的例会上还不太可能实施这个激进举措。欧洲央行未对此置评。

 由于欧元区经济几乎停滞不前,欧洲央行担忧情绪加剧,在此背景下,欧洲央行官员本周在法兰克福召开一系列高规格会议,特别是讨论关于需要采取哪些举措来解决持续低通胀问题。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已明确表示,他希望扩大欧洲央行宽松举措,并进一步调降已经为负的存款利率。目前欧洲央行的购债举措主要是用来购买政府公债。

 投资者以及市场机构目前预期欧洲央行决策者会在12月3日的会议上支持扩大1万亿欧元的量化宽松举措,并将之称作“QE2”。(张枕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