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1月2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地方债成交趋活跃
鄞州银行 段苏

 ■交易员札记

 □鄞州银行 段苏

 

 25日,受地缘政治因素影响,投资者风险偏好下降,债市开盘良好,但随后在股市上涨的压力下,收益率有所回调。值得关注的是,地方债成交多笔,未来流动性向好。

 昨日流动性平稳,但同业存单利率持续小幅上行。11月份以来,流动性整体平稳,质押式回购利率基本稳定,但不同资产间的利率走势出现分化。票据利率由10月底的3.3%下行至2.95%附近,3个月同业存单利率则上行了20BP。未来,资产间利率走势的分化可能会越来越常见,对各类资产收益率的预判要求提高。

 25日,利率债先扬后抑,地方债成交多笔。开盘时,收益率下行。午后,土俄局势逐渐明朗,战争预期减弱,加上股市反弹,收益率开始回升。一级市场上,3年国债中标在2.80%-2.83%,与二级市场接近,基本符合预期。二级市场上,5年、7年、10年国债分别成交在2.92%、3.12%和3.08%,5年、7年、10年国开分别成交在3.35%、3.66%和3.48%,均下行1-2BP。7年期陕西债、甘肃债、内蒙古债、湖北债、广西债均成交在3.49%,高于同期限国债37BP。

 信用债交投活跃。新发AAA级京保障房短融成交在3.40%,持平于票面。剩余期限3年15京能MTN001成交在3.80%;剩余期限5年AA级15泛海MTN001成交在6.85%。

 年底的配置机会不能放,地方债值得关注。债市面临的牛市环境没有出现拐点,明年一季度有交易性机会,建议积极把握年底的配置时点。地方债由于绝对收益率较高,而且流动性趋于改善,有配置价值,积极关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