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1月2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观点链接

 ■观点链接

 招商证券:

 有助于推进人民币国际化

 SDR仅为账面资产,意味着人民币加入SDR并不会强制使得各国增加人民币储备,加入SDR也并不能够带来直接的经济利益。人民币加入SDR实际上是为成为国际储备货币铺平道路,构建对人民币的信心与公信力;更为现实的意义,则是希望这样的信心可使各国增持人民币作为储备资产、从而增加对中国金融资产的配置,为国内带来增量资金。

 东方证券:

 资金会流入中国

 人民币加入SDR除了能彰显中国作为大国的国际地位外,还可以促进人民币国际化,同时增加中央银行货币政策的独立性,而且接纳并遵守国际的游戏规则可以“倒逼”国内的改革和转型。一旦成为SDR或者储备货币,自然会有更多的对于人民币和人民币资产的需求,资金会流入中国。但是施行QDII2及进一步开放资本账户,特别是在今年美联储即将开启加息周期的时候,又可能引发大规模资本外逃,因此守住汇率、守住经济底线,抑制资产价格泡沫非常重要。

 平安证券:

 拥抱更开放的全球体系

 人民币加入SDR之后,中国不会从中获得立竿见影的好处,但会更乐于拥抱一个更开放的全球体系。一是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将得到加速推进,人民币资产将受到国际投资者的青睐,人民币债券也将成为更多融资者的选择。二是SDR国际地位得到提升,推动国际货币体系改革。三是加入SDR后人民币汇率将保持相对平稳。

 海通证券:

 开放国内债券市场

 人民币仍属于世界主要货币中的高息货币,对于境外固定利率产品投资者具有较大吸引力。一方面,可以考虑放松外国投资者进入中国银行间市场、特别是债券市场的门槛;另一方面,可以考虑取消外债规模审批。现在美元有加息升值预期,外债负债激增及外债失控风险的可能性都比较小,也正是改革外债规模审批的大好时机。(王姣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