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衍生品/期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1月2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空头刹车 疯熊受挫

 受中东地区地缘政治局势紧张影响,隔夜欧美股市下挫,而大宗商品全线上涨,纽约和布伦特原油期货双双大涨逾3%,伦敦铜、镍盘中一度上涨3.1%和5.3%。作为传统投资避风港的黄金反弹近10美元,盘中一度突破每盎司1080美元关口。

 突然而至的利好也给国内商品多头反扑提供了契机,加之空头获利离场,昨日国内商品期货市场上亦惊现报复性上涨,沪镍、玻璃封于涨停,基金属集体走高,沪锌远月合约触及涨停,化工品延续反弹态势,大连塑料升至两周高位,黑色系和农产品也纷纷回暖,焦煤盘中触及涨停。

 实际上,这不是大宗商品近期因地缘政治局势首次反弹。在巴黎恐怖袭击激发投资者的地缘政治风险担忧后,上周油价有所回涨。只不过,原油供过于求基本面难以改善,油价涨势昙花一现。加上美元指数逼近100点大关,令大宗商品走势雪上加霜。上周三,美国能源部公布此前一周原油库存量接近创纪录高位,美国原油价格再次跌破每桶40美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