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1月2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融通基金付伟琦:集中布局新兴领域
黄丽

 □本报记者 黄丽

 

 近日,券商股走出一波行情后又领跌全市场,融通新能源灵活配置基金经理付伟琦认为,今年年底与去年年底不同,不具备风格转换的基础。“股灾已经过去,市场恢复正常,创新和转型依然是中长期的方向。”付伟琦表示,后市布局会集中在代表结构转型的新兴领域。从行业结构上看,相对看好新能源车,教育、体育、娱乐等领域。

 对于近期券商股的异军突起,付伟琦表示,去年年底也曾出现类似情景。“去年年底的风格转换是在多重因素下形成的,一是小票涨了一年,而大票却没怎么动,两者差异太大;其次,年底传出沪港通要开闸的消息,恰好又有降准降息的利好催化了行情,以券商为首的大盘股出现跟涨行情;第三,去年年底的‘一带一路’也对大盘股有推动作用,带动市场的成交量持续放大,利好券商业绩,考虑到券商股估值也不高,风格转换就在12月出现了。”

 不过,付伟琦指出,今年不具备上述基础。“所有的股票年中都已经大跌过一次,在市场恢复正常后,大家的投资方向依然聚焦在创新转型的变革上,以计算机为代表的小票率先反弹。踏空资金买不到中小创所以只能卖券商股,逻辑仍然是跟涨。”付伟琦认为,总体来看,市场不具备风格切换的基础。“中小创开始涨,券商也跟着涨,但一旦市场开始跌,券商很有可能会领跌,因为踏空资金是没有忠诚度的,也不是市场的主力玩家。”

 付伟琦认为,近期次新股无脑上涨不是好现象,短期市场可能存在调整压力,但并不影响A股长期向好的趋势。他指出,每一轮大周期的主线都非常明确,未来的主线一定是创新。从行业结构上看,相对看好新能源车,教育、体育、娱乐等领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