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1月2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伦交所CEO:
“沪伦通”可行性研究进展良好
杨博

 □本报记者 杨博

 

 伦敦证券交易所首席执行官亚迪(Nikhil Rathi)24日在北京表示,目前对“沪伦通”的可行性研究进展良好。伦敦市场拥有全球领先的金融产品,中国市场存在巨大的需求,伦敦市场可以通过“沪伦通”对中国市场形成有益补充。

 在今年9月于北京举行的第七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上,中英双方同意加强资本市场长期合作,支持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伦敦证券交易所就互联互通问题开展可行性研究。

 亚迪表示,目前对“沪伦通”的可行性研究是对各种因素的全面衡量。伦敦具有中央时区优势,在亚太市场尾盘和美股市场早盘期间,为全球投资者提供交易机会。

 24日,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在北京举办第二次年度大会,就中国的投资前景、中国企业在英国市场发行股票和债券的融资经验及伦敦在助力中国日益关注的绿色金融领域所能发挥的作用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资料显示,目前共有49家中国公司在伦敦上市。此外,还有39个点心债券通过伦敦证券交易所旗下市场发行,成功募集多达22亿英镑的资金和发行7只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包括首个在欧洲发行的人民币计价ETF产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