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1月2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入股勾正数据
奥维云网瞄准家庭互联网
傅嘉

 ■ “新三板”动态

 □本报记者 傅嘉

 

 奥维云网(831101)近日公告称拟出资600万元收购勾正数据20%股份。这桩收购的体量并不大,但对奥维云网的业务开拓十分关键。当前智能电视的渗透率已经高达80%,家庭互联网市场将成为新的蓝海。勾正数据拥有的用户基础和业务模式,是公司所亟须补充的。

 瞄准家庭互联网

 构建家庭互联网用户大数据生态圈是奥维云网长期以来坚持的战略布局。奥维云网总裁喻亮星表示,以大数据技术为核心,抢占家庭互联网核心入口和用户资源,建立全新的基于产品和用户的开放式大数据平台,进入百亿市场蓝海,是公司此次投资勾正数据的根本诉求。

 资料显示,勾正数据主要从事家庭互联网用户大数据技术解决方案,主营业务为用户大数据、广告大平台和应用服务大聚合(家庭互联网金融、O2O、电子商务等)。

 喻亮星介绍,勾正数据基于智能电视用户的大数据技术和解决方案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已在多家企业应用,并且已具有77万用户规模。奥维云网长期根植于这一垂直领域,拥有全产业链的数据体系和行业资源,并具有大数据技术能力和应用开发能力。勾正数据选择和奥维云网合作,可以最大程度提升智能电视用户大数据技术和解决方案在行业内的应用,多方共建并快速推动用户大数据平台的建设步伐,撬动市场。

 2015年,中国彩电零售市场规模预期在4500万台以上,其中智能电视销售渗透率将超过80%。公司董秘金晓峰表示,智能电视用户具有年轻、消费能力强、消费需求高、新事物接受能力强等特点,汇聚了中国最具ARPU值潜力的高价值用户群体。奥维运维此次入股勾正数据,将作为技术平台、大数据平台和资源整合平台,聚合各类数据型企业、精准营销和运营型企业和应用开发型企业,共建智慧家庭大数据生态圈。

 双方合作将继续推进

 入股勾正数据仅仅是双方合作的第一步,公司在公告中明确表示,未来不排除通过持续扩大持股比例以进一步达到控股地位。

 在业务上,双方计划在现有智能电视激活用户数量77万规模基础上,至2016年一季度实现智能电视用户规模500万,2016年达到2000万,并在未来三年内建设成为中国最具规模的智能电视用户大数据平台。

 奥维云网自挂牌新三板以来,业务一直在由传统的咨询业务向大数据服务商转型,今年上半年公司大数据相关业务跟去年相比从无到有,实现营业收入6,372,741.76元,占公司整体营业收入比重达到23.99%。金晓峰介绍,今年“双十一”,公司新开发的大数据产品如实时价格监控系统、中文语义数据挖掘平台等被客户广泛使用。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