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供给侧改革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1月2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供给侧施“平衡术” 大宗商品过剩怪圈待破
官平
1985年以来BDI走势

 □本报记者 官平

 CFP图片 制图/尹建

 一手去库存、化解过剩产能,一手培育新供给、新消费,中国供给侧改革逐步发力。随着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一些传统产业产能过剩、需求不足的状况愈发严重,铁矿石、焦煤、焦炭、螺纹钢、铜等大宗商品价格遭遇“拼跌”。作为国际大宗商品市场“风向标”的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BDI)近期刷新近30年低点。

 业内人士表示,一方面大宗商品价格受强势美元压制,另一方面中国需求下降,提出推进供给侧改革,或通过市场手段化解过剩产能。短期看,国际大宗商品市场仍面临下跌压力,但长期看,中国推进供给侧改革将有助于修复钢铁、有色金属等大宗商品失衡的供需关系。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