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1月24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异动股扫描

 ■ 异动股扫描

 机构博弈 澳洋科技天量涨停

 上周五复牌涨停的澳洋科技,昨日再度涨停。龙虎榜显示,昨日有五家机构买入,两家机构卖出。

 澳洋科技昨日以14.00元高开,经过两轮震荡拉升后涨停,午后涨停板虽一度打开,但很快再度封死,最终收报14.77元。该股昨日成交11.66亿元,创历史天量。

 深交所盘后披露的公开信息显示,昨日澳洋科技的前五大买入席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买入金额分别为6445.33万元、5603.47万元、3632.45万元、2846.05万元和2262.70万元;前五大卖出席位中,后两位为机构专用,分别卖出2212.07万元和1477.00万元。

 澳洋科技上周公告拟9.44元/股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1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9.6亿元,用于港城康复医院及康复医院连锁项目、澳洋医院三期综合大楼建设项目、澳洋医学科研中心建设项目的建设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分析人士指出,上述医疗服务产业项目投资,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做强医疗服务业务,提高医疗服务业务在公司营业收入中的比重,提升公司盈利能力。昨日虽有两机构出货,但仍有五家机构买入,反映主力对该股强烈看好,预计强势格局将延续。(李波)

 机构买入 和邦生物加速上行

 继上周五涨停之后,昨日,和邦生物成交放量再度涨停,最终收于8.31元。龙虎榜中显示,有机构席位积极买入和邦生物;经过一个多月的充分整理之后,和邦生物短线股价涨速明显加快。

 昨日和邦生物高开后震荡,虽然几度触及涨停板,但并未完全封住,补上上午十点半之前大额资金推升下终于封板,并维系至收盘。上交所龙虎榜显示,昨日买入和邦生物金额最大的前两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买入金额分别为1.50亿元和1.26亿元;此外三个席位均为券商营业部,买入金额分布于1285万元至7268万元不等。卖出金额最大的前五名也均为券商营业部。

 消息面上,11月6日晚间和邦生物公告称,公司拟以不低于5.61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70071.48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9.31亿元,其中24.31亿元拟用于3000吨PAN基高性能碳纤维项目;15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定增实施公司总资产快速膨胀,而且公司高送转动力较强,上半年公司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0股。年初至今表现强势,涨幅已经超过了1.3倍。由于公司转型进军农业电商领域,并开始布局生物技术,在题材热潮下,短线或将维系强势格局。(张怡)

 银润投资新高后回落

 自8月10日复牌以来,银润投资开始一轮强劲上行,昨日触及90元新高之后,并未延续前两日的强势格局,冲高回落,收于跌停价78.71元。不过,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有四个机构专用席位买入该股。

 交易所数据显示,昨日买入银润投资金额最大的前四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买入金额分别为3881万元、1716万元、1005万元和999.62万元;第五名是广发证券武汉友谊大道营业部,买入金额为754.40万元。卖出金额最大的前五名则均为券商营业部,卖出金额分布于1636万元至4823万元之间不等。

 作为中概股并购回归第一股,银润投资此前直接收购了学大教育,收购进展快速。国海证券指出,公司定增完成后,紫光系将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公司作为清华大学教育资产整合平台,旗下教育资源丰富,想象空间巨大,近期大股东派管理层入驻公司参与管理,更彰显大股东对公司发展的决心。

 不过由于公司此前已经经历了较长时间、较大幅度的上涨,短期内冲高回落后不宜急于介入,可等待更好的布局时机。(张怡)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