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1月24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内蒙古蒙电华能热电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股票简称:内蒙华电 股票代码:600863 编号:临2015—025

 内蒙古蒙电华能热电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成员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一)本次董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召开本次会议的会议通知及会议资料于2015年11 月13日以电子邮件、书面送达方式发出。

 (三)本次会议以通讯形式召开,于2015年11月20日形成决议。

 (四)公司董事12 人,参加表决12 人。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审议批准了公司《关于白云鄂博风电场部分风电机组实施综合节能治理增产提效措施的议案》。

 同意:12票;反对:0票; 弃权:0票

 独立董事会前审议了关于白云鄂博风电场部分风电机组实施综合节能治理增产提效措施的有关议案。认为公司通过公开招标,以合同能源管理方式对白云鄂博风电场部分风电机组进行技术升级改造是可行的,有利于改善白云鄂博风电场目前亏损状况,该事项未损害公司和中小投资者利益。同意提请公司董事会审议相关事项。

 关于白云鄂博风电场部分风电机组实施综合节能治理增产提效措施的基本情况如下:

 公司所属白云鄂博风电场一期4.9万千瓦风力发电项目(以下简称“白云风电一期”)是由公司全资建设的风力发电项目。该风电项目经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批准,作为国产稀土永磁风机试验风电场项目进行建设,并指定使用汇全公司生产的单机容量810KW稀土永磁风机。白云风电一期于2010年4月15日开工建设,2012年11月11日完成建设。

 1、目前情况

 按照核准批复,白云风电一期安装有汇全公司生产的HQ50—810型风机61台。该批风机是汇全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永磁发电机组,机组从设计到制造全部国产化。鉴于该批试验风机自2011年首台机组并网试运至今,逐渐暴露出故障率高、发电能力低于设计指标等问题(该阶段我国尚未出台风力发电机组设备“设计认证”标准及机组“型式试验”标准),投运至今发电能力低于可研设计水平,导致白云风电一期目前处于亏损状态。

 为改变白云风电一期现状,使其达到预期设计发电水平,公司拟对白云风电一期50台机组进行技术升级改造,实施综合节能治理增产提效措施。

 2、采取措施

 公司为改善白云风电一期目前亏损状况,本着对投资者负责的态度,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拟采用合同能源管理服务的方式,通过公开招标确定技术改造服务商,对白云风电一期50台机组进行技术升级改造。

 本次节能综合治理改造拟采用新购、利旧和翻新等方式,在尽量保留原有风机基础、塔架、变压器等设备的基础上,投标人提供(包括但不限于):风轮、整个机舱;电气系统等。改造后风电场送出方案不变。上述节能综合治理以合同能源管理的方式进行,即中标人投资对相关机组进行改造后,在一定期限内公司与中标人按一定比例分享收益,利益分享期结束后,全部资产为公司所有。

 公司认为,采用合同能源管理服务方式,通过公开招标确定技术改造服务商对白云鄂博风电场部分风电机组进行技术升级改造,有利于改变其目前故障率高、发电能力低于设计指标等问题,同时有利于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和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

 公司董事会批准上述事宜并授权郭德才同志代表公司全权负责所属白云鄂博风电场50台风力发电机组合同能源管理服务有关事宜,签署该事宜应由法定代表人签署的法律性文件。

 特此公告。

 内蒙古蒙电华能热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O一五年十一月二十四日

 证券代码:600863 证券简称:内蒙华电 编号:临2015—026

 内蒙古蒙电华能热电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一)本次监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召开本次会议的会议通知及会议资料于2015年11月13日以电子邮件、书面送达方式发出。

 (三)本次会议以通讯方式召开,于2015年11月20日形成决议。

 (四)公司监事6人,参与表决6人。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以6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白云鄂博风电场部分风电机组实施综合节能治理增产提效措施的议案》。认为董事会审议上述议案程序合法,审议过程符合公司章程、相关规定的要求,上述议案相关内容未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

 特此公告。

 内蒙古蒙电华能热电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一五年十一月二十四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