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2版:信息提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1月24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光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
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524 证券简称:光正集团 公告编号:2015-061

光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

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光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于2015年11月23日(星期一)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15年11月17日以公司章程规定的方式送达各董事。本次会议应参与表决董事9人,实际参与表决董事9人。会议的内容、召集、召开的方式、程序均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一、审议并通过《关于为控股子公司申请银行贷款提供担保的议案》;

公司控股子公司光正燃气有限公司因生产经营需要,拟向兴业银行乌鲁木齐分行申请总额3000万元的流动资金贷款,本公司为该项贷款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关于为控股子公司申请银行贷款提供担保的公告》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和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

同意该项议案的票数为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二、审议并通过《关于公司申请银行贷款的议案》;

为保证公司现金流量充足,保障公司各项业务正常开展,公司向哈密市商业银行申请7,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贷款期限一年。公司以持有的5,250万股新疆天山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股份为此笔贷款提供质押担保,公司实际控制人周永麟先生以其持有新疆天山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3,150万股为此笔贷款提供质押担保。实际控制人对公司的担保不收取任何费用,且无需提供反担保。

《关于公司申请银行贷款的公告》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和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

同意该项议案的票数为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三、备查文件

1、《光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光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1月23日

证券代码:002524 证券简称:光正集团 公告编号:2015-063

光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申请银行贷款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随着公司业务规模和范围的不断扩大,公司对资金的需求也相应大幅增加,为保证公司现金流量充足,保障公司各项业务正常开展,现拟向哈密市商业银行申请7,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贷款期限一年。公司以持有的5,250万股新疆天山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股份为此笔贷款提供质押担保,公司实际控制人周永麟先生以其持有新疆天山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3,150万股为此笔贷款提供质押担保。实际控制人对公司的担保不收取任何费用,且无需提供反担保。

根据公司2015年4月25日披露的《光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2015-008),2015年度公司将向商业银行申请总额不超过12亿元的银行综合授信,该项贷款在银行综合授信额度范围内,公司董事会已授权董事长周永麟先生根据实际经营情况代表公司签署相关融资法律文件。

特此公告。

光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1月23日

证券代码:002524 证券简称:光正集团 公告编号:2015-062

光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控股子公司申请银行贷款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光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11月23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控股子公司申请银行贷款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控股子公司光正燃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正燃气”)向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分行申请流动资金贷款3000万元,公司为该笔贷款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公司对外担保管理制度》等相关规定,上述担保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信息:

1、名称:光正燃气有限公司

住所:新疆克州阿图什市松它克路7号院

法定代表人:孙烨

成立日期:2007年1月19日

注册号:653001050001055

注册资本:贰亿零肆佰零捌万元人民币

实收资本:贰亿零肆佰零捌万元人民币

公司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经营范围:许可经营项目:(具体经营项目与营业期限以有关部门的批准文件或颁发的许可证、资质证书为准):天然气管道运输及产品开发、热力生产和供应、危险货物运输(2类1项)。一般经营项目:(国家法律、行政法规规定有专项审批的项目除外):无

2、与本公司的关系:本公司持股51%,为本公司控股子公司;

具体股权结构如下:

股东名称出资数额(万元)出资比例
光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0,40851%
孙烨10,00049%
合 计20,408100%

3、被担保人近一年又一期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万元

股东名称2014年12月31日2015年9月30日
资产总额54,496.7155,651.80
负债总额14,982.3312,735.64
净资产39,514.3842,916.16
流动负债总额14,982.3312,348.66
银行贷款总额7,000.007,000.00
主要项目2014年度2015年第三季度
营业收入18,345.5813,465.38
利润总额3,775.062,198.35
净利润3,568.782,062.85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担保协议尚未签署,协议的主要内容由本公司及被担保的控股子公司与银行协商确定。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于2015年11月23日以通讯方式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为控股子公司申请银行贷款提供担保的议案》。

控股子公司光正燃气为满足自身经营发展的需要,拟向银行申请人民币3000万元的流动资金贷款,贷款期限12个月。公司为光正燃气此笔贷款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可进一步满足其经营发展资金需求,有利于其业务拓展。公司在担保期内有能力对光正燃气经营风险进行管控,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形。董事会同意公司为光正燃气的该笔银行贷款业务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2014年11月19日,为满足生产经营需求,公司为光正燃气5700万元银行贷款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实际担保额度4000万元;

2015年10月21日,为满足生产经营需要,公司为光正燃气3000万银行贷款(2000万流动资金贷款、1000万银行承兑汇票)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实际担保额度3000万元。

除此之外,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未发生其他对外担保,不存在逾期担保金额、涉及诉讼的担保金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损失金额等。

截至此次事项披露日,公司累计对外担保数额10000万元,全部为子公司光正燃气申请银行贷款提供的连带责任担保。

六、备查文件

1、《光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光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1月23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