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1月24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观点链接

 ■观点链接

 申万宏源:

 信用事件将有增无减

 年关将至,在实体经济疲弱、重点发债行业产能过剩严重亏损加剧的背景下,预计未来1-2季度信用违约事件将有增无减,同时投资者对于信用风险的担忧情绪也将逐步加重,从而推动信用利差的持续走廓。

 国泰君安:

 短期系统性风险延缓

 市场与日俱增的信用风险担忧主要源于对企业内部盈利和现金流恶化的观察,长期信用风险确实在持续积聚,越来越多的企业内部盈利和现金流持续恶化,且开始波及外部融资收缩,账面流动性枯竭,尾部信用风险正在加速暴露。但外部融资现金流、资产厚度以及外部支持因素均仍有助于延缓短期系统性风险。

 海通证券:

 信用债仍有调整压力

 近期信用债连续调整,除跟随利率债变动外,也与信用风险预期升温、打新重启等因素有关。短期仍有较多高危券陆续到期,信用事件仍将冲击市场情绪,而伴随打新正式重启,资金面或边际趋紧,对套息操作不利,加上年末机构有获利回吐压力,做多动力不足,信用债仍有调整压力。

 兴业证券:

 信用债波动或放大

 上周二级市场收益率并未明显下行,除了与利率债的联动之外还体现出两点:一是经济下行压力导致微观主体资质下沉预期未除。高频数据进一步恶化,信用事件层出不穷,山水水泥作为股权纷争的违约个案,虽然债务被兜底,但对于信用风险的变化并无指向意义,市场因而也未有响应。二是信用利差处于较低水平,信用债波动或有放大。3季度以来机构多以加杠杆的形式参与信用债行情,导致信用利差被压缩至极低位,信用利差对信用风险补偿不足。资金宽松对信用利差压缩的边际作用在减弱,信用风险主导力量上升,之后信用债或面临一些调整的压力。

 招商证券:

 短久期中高等级为主

 预计机构投资者在风险、收益和杠杆之间,将更多考虑信用风险和杠杆补偿,建议在择券上首先突出流动性和杠杆能力,短久期中高等级为主;其次关注区域和系统性风险的诱发因素,在宏观经济下行压力背景下,房地产作为最终抵押品,其估值的稳定和变现能力决定了区域性和系统性风险的承受底线,未来一个可选的简单策略是高风险行业选龙头,相对中低风险行业选估值。(王姣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