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1月24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业板指下破2800点关口
王威

 □本报记者 王威

 

 继上周连续反弹之后,昨日“中小创”表现再度转弱。创业板指昨日冲高后跳水回落,失守2800点关口。

 创业板指数昨日以2797.12点小幅低开,盘初小幅跳水后快速震荡上攻,一度涨逾1%,冲高2839.84点,不过午后跟随整体市场出现快速跳水,尾盘跌幅一度超过了1.4%,触及2759.32点后小幅反弹,跌幅有所收窄。最终创业板指收报2770.58点,下跌1.06%,在沪深交易所核心交易指数中跌幅居前。不过创业板指昨日的成交额仅727.93亿元,较上周五明显缩量。

 昨日正常交易的429只创业板股票中,有125只上涨。其中,包括智慧松德、电科院、迅游科技、华策影视、厚普股份等在内的12只股票涨停,另有15只股票的涨幅超过了5%。下跌的298只股票中,全志科技、恒信移动、兴源环境、信息发展等6只股票跌停,另有50只股票跌逾5%。

 分析人士指出,创业板指年初以来涨幅高达88.25%,远远高于其他核心指数,估值也已再度回归高位,再加上短期获利回吐及套牢盘压力再度增大,导致市场一旦出现波动创业板调整幅度也更加明显。不过从昨日量能出现萎缩的情况看,资金心态较稳定,投资者不必太过紧张,毕竟中小创短期依然是存量资金抱团取暖的主战场,投资者可趁调整逢低吸纳优质标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