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1月24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地方国资证券化大潮渐起

 (上接A01版)

 10万亿国资证券化蓄势待发

 招商证券认为,中央出台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后,地方政府纷纷出台细化方案,改革步伐将进一步加快,超额收益将再次轮动到地方国企改革子板块。并购、重组、上市是国有企业资产证券化的主要途径,地方将大力推动地方国企改制上市。2013年地方国企资产达55.5万亿元,而资产证券化率总体不到30%,未来几年可能有近10万亿元地方国企资产实现证券化,这将带来大量投资机会。从地区投资思路来看,上海、广深、安徽、浙江、江西等地值得关注。

 安信证券指出,最先发布国企改革20条的上海,以及已经发布国企改革方案实施细则的广东和江苏是目前最值得关注的三个地域。各省市所制定的资产证券化率目标,整体上市或组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的试点名单将点燃资本市场投资热情。建议关注具有“单一上市平台”属性的地方国有企业。如果一个上市国有企业是该市、区、县国有资产的唯一上市平台,那么以该上市公司进行资本运作的可能性将大大提高。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