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2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078   证券简称:太阳纸业   公告编号:2015-080
山东太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与美国阿肯色州经济发展委员会签订投资合作意向书暨公司股票复牌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 重要提示:

 1、公司股票(股票简称:太阳纸业,股票代码:002078)于2015年11月23日(星期一)开市起复牌。

 2、 本次签订的投资合作意向书属于双方合作意愿和基本原则的框架性、意向性约定,协议相关约定付诸实施和实施过程中均存在变动的可能性。

 3、 本次协议签订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 投资合作意向书签署概况

 2015年11月20日,山东太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阳纸业” 或“公司”)与美国阿肯色州经济发展委员会签订了投资合作意向书,太阳纸业拟在美国阿肯色州新建年产70万吨绒毛浆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约13.6亿美元,美国阿肯色州将作为东道主帮助太阳纸业在北美完成该项目的实施。

 三、 合作方情况介绍

 阿肯色州 (Arkansas) 位于美国南方中部,面积137,733平方公里,经济发达,是重要的战略性物流中心,该州拥有丰富的森林资源。阿肯色州经济发展委员会是州政府机构,主要是协助国际性企业做出正确的投资决策,确保企业在落户阿肯色州时,不仅能够增强该州的经济实力,而且能够增强国际性企业在全球的竞争力。

 公司与阿肯色州经济发展委员会不存在关联关系,本次投资合作意向书签订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四、投资合作意向书主要条款

 太阳纸业同意竭尽所能,实现有关在美国阿肯色州建设浆厂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时间框架。太阳纸业也同意雇佣必要的第三方来实现包括厂址选择、项目预设计、项目环评批文、联运铁路设施调研、项目电力连接分析、2016年土壤钻探报告、雇佣会计公司及法律代表公司等工作目标。

 投资合作意向书中还约定在2016年5月1日之前,美国阿肯色州将完成对该项目激励政策(含税收优惠政策、相关配套支持等)的落实。

 是否达成上述时间框架,取决于美国阿肯色州是否能够做到以下承诺:

 阿肯色州经济发展委员会继续支持,确保在激励政策协商、跟其他公众代理的讨论,以及其他未决相关事宜等方面,达到太阳纸业和投资合作伙伴的满意。

 合作流程:

 阿肯色州经济发展委员会发挥其作为太阳纸业监察专员的作用。阿肯色州经济发展委员会是州政府机构,在州法律和阿肯色州议会的法令和金融方面行使职责。太阳纸业明白阿肯色州经济发展委员会不会作为公司的代理或顾问。

 五、投资合作意向书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自2013年11月进入生活用纸领域,其品牌“幸福阳光”已跻身行业前十,创新性的“无添加”系列生活用纸在行业内率先获得美国FDA的食品级认证。基于公司发展战略,生活用纸公司也将进一步丰富“幸福阳光”品牌生产线,适时增加其他个人护理用品,如婴儿纸尿裤、老年尿不湿等。为加快公司在快速消费品领域的发展进度,公司拟在阿肯色州投资建设作为个人护理产品主要生产原料的绒毛浆生产基地。绒毛浆在全球以及我国的需求增长潜力都较大,而我国目前绒毛浆基本依赖进口。公司进入绒毛浆生产领域将使太阳纸业进入快消品产业上游,为公司在个人护理用品领域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六、风险提示

 本投资合作意向书是一项意向性的、框架性的协议,只是确定了总体的投资意向以及对项目的可行性研究约定了时间框架,相关约定付诸实施和实施过程中均存在变动的可能性。

 本次境外投资项目总投资金额约13.6亿美元,公司将通过自有资金或引进其他投资者等方式筹措,公司对该项目的实际出资将不会超过太阳纸业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合并财务会计报告期末资产总额或资产净额的50%,所以公司本次境外投资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具体投资项目太阳纸业将根据合作事项进展情况及时履行相关审批和信息披露义务。

 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山东太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五年十一月二十三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