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2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荣盛房地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146 证券简称:荣盛发展 公告编号:临2015-153号

 荣盛房地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荣盛房地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通知于2015年11月13日以书面、传真和电子邮件方式发出,2015年11月20日以传真表决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9人,3名董事在公司本部现场表决,6名董事以传真方式表决,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关于投资设立四众互联(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议案》;

 同意以现金方式设立全资子公司四众互联(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7,00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为计算机、电子专业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服务,信息科技专业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服务,金融软件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技术转让,软件开发,数据处理,接受金融机构委托从事金融业务流程外包及金融信息技术外包,投资管理,财务咨询。

 上述信息最终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登记注册为准。

 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关于投资设立荣盛康旅投资有限公司的议案》。

 同意以现金方式设立全资子公司荣盛康旅投资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00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为旅游度假设施建设、养老养生、康复医疗、文化体育、生命、生物工程的投资、研发等。

 上述信息最终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登记注册为准。

 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荣盛房地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五年十一月二十日

 证券代码:002146 证券简称:荣盛发展 公告编号:临2015-154号

 荣盛房地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投资设立四众互联(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荣盛康旅投资有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根据公司发展战略需要,经过对互联网、健康、旅游、养老等行业的长期考察研究,公司拟投资设立四众互联(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从事互联网方面的技术开发与技术服务;拟投资设立荣盛康旅投资有限公司,专业运营健康、文旅、生物医药等产业。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现将有关内容公告如下:

 一、对外投资概述

 2015年11月20日,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设立四众互联(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议案》、《关于投资设立荣盛康旅投资有限公司的议案》。同意以现金方式设立全资子公司四众互联(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荣盛康旅投资有限公司。

 按照《公司章程》规定,上述投资设立公司无需经过公司股东大会批准,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后获得当地工商行政部门的批准即可。

 本次对外投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中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一)四众互联(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四众互联(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以企业预先核准名通知书为准);

 2、设立方式:由公司以现金方式全资设立;

 3、注册资本:27,000万元人民币;

 4、经营范围:计算机、电子专业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服务,信息科技专业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服务,金融软件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技术转让,软件开发,数据处理,接受金融机构委托从事金融业务流程外包及金融信息技术外包,投资管理,财务咨询。

 (二)荣盛康旅投资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荣盛康旅投资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以企业预先核准名通知书为准);

 2、设立方式:由公司以现金方式出资设立全资子公司;

 3、注册资本:50,000万元人民币;

 4、经营范围:旅游度假设施建设、养老养生、康复医疗、文化体育、生命、生物工程的投资、研发等。

 三、出资方式和资金来源

 公司均以现金方式出资,资金来源均为自有资金。

 四、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公司影响

 (一)设立目的

 互联网子公司的设立紧扣行业发展趋势,有利于整合开发销售、物业、康旅、金融等资源,打造“互联网+”新经济形态下的企业运营模式,激活“盛客会”作为社区O2O模式的触发资源,启用移动互联、金融跨界等手段,先从“智慧社区”、“盛行天下”着手,逐步找寻和打造垂直领域的新型业务模式,实现产业链价值的再造与共赢。

 结合公司发展水平和战略转型需要,通过设立康旅投资公司,可以全方位的优化地产业务的产业链条,为客户创造和提供丰富的文化旅游、养老养生、健康医疗和社区O2O产品,开拓和挖掘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是公司积极推动“大地产、大健康、大金融”战略实施和发展的重要举措。

 (二)存在的风险

 上述子公司的设立尚需工商等相关政府部门审批。同时,子公司设立后,还可能面临运营管理、内部控制等方面的风险。公司将完善子公司的法人治理结构,加强内部协作机制的建立和运作,明确子公司的经营策略,建立完善的内部控制制度和有效的监督机制,以不断适应业务要求及市场变化,积极防范和应对上述风险。

 (三)对公司的影响

 上述公司的设立是公司转型战略推进的重要举措,对公司长期发展和产业布局将产生积极影响,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公司综合竞争力与持续经营能力。

 五、备查文件

 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荣盛房地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五年十一月二十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