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3版:机构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2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融余额“水涨船高”
降杠杆有助防风险
□本报记者 张莉

 

 近期,尽管指数在3600点关口反复震荡,但投资者乐观情绪普遍回升,风险偏好程度较高的融资客参与市场的热情持续升温。相关数据统计显示,自11月2日以来,沪深两市融资余额实现连续13个交易日增长。

 此前,为控制两融风险抬升,监管部门曾发文券商两融保证金比例由原有50%上调至100%,将杠杆从原有的两倍降至一倍以内,新修规定将从本周开始正式实施。据券商人士分析,当前市场热点不断,两融需求相对活跃,降杠杆操作实质影响的范围不大,两融新规的出台不会改变资金入场的趋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