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2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融资保证金比例提至
100%政策今起实施

 新开仓融资保证金比例从不低于50%提高到100%,两融降杠杆新政23日开始实施。

 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此前分别就融资融券交易实施细则进行修改,将投资者融资买入证券时融资保证金比例由不低于50%上提到100%。根据中国证监会此前表态,此次调整仅针对新增融资合约,规则实施前已存续的融资融券合约仍按照修改前相关规定执行。现存融资合约不需要因此次修订立即了结,合约的金额和期限不受影响,也不需要追加保证金,合约到期时可以按照相关规定和合同约定进行展期。在符合监管要求前提下,各证券公司可以根据客户和自身风险承受能力,自主确定具体比例,体现了较明确的市场化原则。

 10月以来,虽然整体趋向谨慎,但多家券商在融资业务方面动作频频,呈现出“松绑”趋势,客观上刺激两市融资余额上升。因此,此次新规体现出明显的“逆周期调节”特征。(王小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