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2版:基金面对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2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拥抱新三板:顺时而为

 正如王广宇所言,华软资本是一家“科技控”的投资机构,一直专注于战略新兴产业投资,目前完成投资的项目约70%是信息技术和软件类公司。今后,随着科技创新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重要性愈发凸显,随着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建设完善,华软资本的未来发展也需要不断增加动力。

 如今,华软资本又迎来它成长路上的一个重要节点——选择挂牌新三板,即将转型成为一家公众公司。王广宇对于华软资本选择登陆新三板,有以下几方面的考量:

 首先,新三板市场源于中关村科技园区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进入代办股份系统进行转让的试点,近期政策空间更被打开。在目前情形下,专注投资高成长科技企业的华软资本,与新三板本身的定位相符,理应借助新三板使公司得到更广阔的发展。

 其次,通过上市寻找新的融资渠道,也是华软资本选择挂牌新三板的重要原因。实际上,从已有的几家新三板挂牌VC/PE机构的经验来看,一旦挂牌,公司的融资规模将大幅扩大,发展速度显著加快。王广宇也希望,通过借力资本市场,让华软资本实现更长足的发展。

 第三,新三板上拥有大量技术类公司,登陆新三板有助于华软资本投资主业的发展。新三板拥有大量的技术类成长型公司,这些都可能成为华软资本潜在的投资标的,因此登陆新三板有助于华软资本拓展对于这些公司的投融资业务。2015年11月,新三板软件企业盛世光明通过中技知识产权基金获得银行贷款,使“成长债+期权”的投资模式得以应用。公司将部分股权以及3项软件著作权、1项专利出资,获得宁波银行北京中关村支行750万元贷款,同时向中技知识产权基金提供未来的投资期权。业内人士认为,华软资本的知识产权基金为科技型企业打开新融资的渠道,将为大量新三板企业增强流动性,提升融资效率。

 无论今昔,华软资本全力支持科技企业和创业者,致力成为创业者背后的创业者,重视以专业建立信誉。王广宇强调,华软资本乐意投资的企业需要与我们有共同的追求:战略稳定、持续发展、注重团队协作、结构平衡、力求卓越。此外,华软资本也积极践行社会责任,资助众多的教育、研究和环保公益机构,以帮助其实现在自然、技术和社会环境等领域的共同发展和进步。如2013年起华软资本参与发起了“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推动了新供给的思想研究和智库发展,华软同时承担了“2049中国规划”中的信息技术产业子课题,《智能颠覆:新一代信息技术和互联网中长期发展战略》报告即将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