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2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逆势回调 非银金融指数周跌2.12%

 此前一度强势爆发领涨两市的非银金融板块近期表现持续低迷,上周更是成为28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唯一一个下跌的行业指数,周跌幅达2.12%。周内红绿相间,退守120日均线位置。

 上周正常交易的38只成分股中,仅8只股票上涨。其中,安信信托、陕国投A和香溢融通的涨幅居前,周内涨幅分别达7.24%、5.19%和4.76%,大连控股和中国太保的涨幅也超过了2%。下跌的30只股票中跌幅较大的均为券商股,方正证券、西南证券和长江证券的跌幅在7%以上,具体跌幅分别为10.46%、7.57%、7.08%,而太平洋、东北证券、华泰证券、光大证券和兴业证券的周跌幅也均超过了6%,另有11只股票的跌幅超过3%。

 非银金融板块的快速回调与此前过快上涨以及估值的短期快速修复有关,考虑到融资保证金上调对券商的业绩影响十分有限,而且非银金融板块仍然是今年以来跌幅最大的行业,而且包括IPO重启、新三板分层、深港通、注册制、科技新兴板均在有序推进,政策红利有望陆续释放。因此在短期震荡整理之后,未来仍然存在一定的上行空间。

 广发证券指出,长期而言,“十三五”规划建议发布,提出“推进股票和债券发行交易制度改革,提高直接融资比重”,证券公司作为直接融资体系中的重要参与者,将充分受益于证券市场整体扩容趋势。短期而言,一方面,随着成交金额、两融、股指等市场环境持续回暖,经纪、资本中介、自营等业务表现有望环比向上,券商高贝塔吸引力凸显;另一方面,参考最新三季报数据,目前大型券商估值处于历史中枢,仍具备上行空间。(王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