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2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 603566 证券简称: 普莱柯 公告编号:临2015-040
普莱柯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实施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普莱柯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7月10日召开了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对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及公司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对暂时闲置的额度不超过人民币2.5亿元的募集资金和1.5亿元公司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在上述额度内,该类资金可以单笔或分笔进行单次或累计滚动不超过一年期的现金管理,并在上述额度范围内授权由董事长具体批准实施。具体内容详见刊登在《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www.sse.com.cn 的相关公告。

 根据上述决议并结合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展情况,公司于2015年10月 23日和2015年11月20日与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洛阳分行签署保本型理财协议,共计使用公司闲置募集资金2.15亿元,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公司购买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洛阳分行的理财产品基本情况

 1、2015年10月23日公司购买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洛阳分行的理财产品基本情况

 产品名称: 蕴通财富·日增利92天

 产品类型: 保证收益型;投资币种:人民币

 认购金额:6,500万元;资金来源:闲置募集资金

 产品风险评级:低;约定客户持有期: 92天

 预期年化收益率:3.90%; 预计到期日: 2016年1月26日

 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洛阳分行无关联关系。

 2、2015年11月20日 公司购买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洛阳分行的理财产品基本情况

 产品名称: 蕴通财富·日增利提升182天

 产品类型: 保证收益型;投资币种:人民币

 认购金额:15,000万元;资金来源:闲置募集资金

 产品风险评级:低;约定客户持有期:182天

 预期年化收益率:3.70%;预计到期日: 2016年5月23日

 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洛阳分行无关联关系。

 二、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财务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在上述理财产品理财期间,公司将与相关机构保持密切联系,及时跟踪理财资金的运作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严格控制资金的安全。

 2、公司审计部负责对资金的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将依据相关规定,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并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使用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购买理财产品的具体情况。

 三、对公司经营的影响

 在不影响募投项目的进度、确保资金安全的情况下,以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公司本次购买的理财产品为上市商业银行发行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保证收益型的短期(一年之内)理财产品,通过上述现金管理,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同时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具体情况如下(含本次交易):

 ■

 

 五、备查文件

 公司与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洛阳分行签署的《交通银行“蕴通财富·日增利”集合理财计划协议》(期次型)。

 特此公告。

 

 普莱柯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1月2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