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2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代码:600512 股票简称:腾达建设 公告编号:临2015-057
腾达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特别提示: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杭州钱江四桥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钱江四桥公司)

 ●本次为其担保金额:人民币3500万元(还旧贷新)授信及借款本息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对外担保累计数量:完成上述担保后,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担保累计余额为人民币3500万元,无其他对外担保。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为促进公司业务的持续稳定发展,提高资金周转效率,本公司董事会同意为控股子公司钱江四桥公司向招商银行杭州天城路支行申请的人民币3500万元(还旧贷新)授信及借款本息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期限与授信期限一致。

 二、被担保人的基本情况

 钱江四桥公司由本公司与控股子公司台州市路桥至泽国至太平一级公路路桥段项目投资有限公司于2005年10月共同投资组建,注册资本15,300万元,经营范围为钱江四桥的经营与管理,本公司出资11,475万元人民币,占该公司总股本的75%,台州市路桥至泽国至太平一级公路路桥段项目投资有限公司出资3,825万元,占该公司总股本的25%。

 截至2014年12月31日,钱江四桥总资产为49597.86万元,净资产16909.03万元,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8031.81万元,净利润810.56万元(以上数据经审计)。

 截至2015年9月30日,钱江四桥总资产为48216.21万元,净资产17785.74万元。2015年1-9月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808.99万元,净利润876.74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目前尚未与金融机构签署担保协议。

 四、董事会意见

 经2015年11月20日召开的公司第七届董事会2015年第七次临时会议审议,与会董事认为:钱江四桥公司具有偿付债务的能力,对其提供担保不损害公司利益及中小股东利益,一致同意为该公司提供担保。本次担保需在本公司为钱江四桥公司向招商银行杭州天城路支行申请借款的原有担保责任解除之后方可实施。

 该担保事项属董事会权限,无需经过公司股东大会批准。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数量

 经公司2013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同意,本公司为钱江四桥公司以非公开方式发行的中小企业私募债券的本息提供担保,债券规模为人民币2亿元,担保期限自2014年5月14日到2015年11月13日,担保方式为无条件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期限与债券期限一致。该笔债券已经全额兑付,公司的担保责任自动解除。

 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2015年第二次临时会议同意,本公司为钱江四桥向招商银行杭州天城路支行申请额度在人民币3000万元内的借款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期限与借款期限一致。本次会议决议前,该笔贷款尚未偿还。

 截至本公告日,本公司及本公司控股子公司无其他对外担保。

 六、备查文件目录

 1、第七届董事会2015年第七次临时会议决议;

 2、杭州钱江四桥经营有限公司2014年度财务报告(经审计);

 3、杭州钱江四桥经营有限公司2015年9月财务报告(未经审计);

 4、杭州钱江四桥经营有限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

 腾达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11月21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