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大众理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2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从“身边的银行”到“身上的银行” 华夏银行国内首家推出手表银行

 伴随互联网金融的快速发展,各家银行进一步加快金融改革步伐。笔者最近从华夏银行重庆分行了解到,该行近期按照“极致体验”和“快速迭代”的互联网思维,对“智慧电子银行”全面升级,升级后智慧亮点更多,客户体验更优,产品功能更加丰富,为广大客户提供了全面、高效、快捷的智慧金融服务。

 智慧的金融服务,给客户带来更高效的体验。以移动银行为例,本次升级新增“智慧理财”功能,系统根据客户的风险评估等级,对在售的理财产品进行自动筛选,只显示与客户风险等级相匹配的理财产品,更方便挑选;企业网银新增“收款人智能搜索”功能,企业客户使用跨行转账等可按收款人名称、账号智能搜索,方便客户快速查找。

 极简的操作体验,让金融服务更加贴心便捷。例如移动银行新增“朋友圈汇款”功能,客户将常用收款人加入朋友圈后,向其转账时只需输入交易密码即可;个人网银针对证书版网银本人账户间转账功能,取消验证华夏盾密码流程,仅需选择收付款卡号及转账金额,即可一键完成交易,为客户带来极简的服务体验。

 不断丰富的功能,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需求。本次升级在网上银行、直销银行等渠道都增加了新的功能。一是在网银渠道新增了个人贷款业务“生活e贷申请”功能,征信状况良好的客户可通过网银渠道在线申请循环消费贷款,实现了自主用信、随借随还的信贷模式;二是在直销银行渠道新增基金和缴费功能。客户可通过直销银行购买各类基金产品、进行PE智能定投、办理生活缴费等。三是国内首家推出手表银行。客户可通过苹果手表轻松查询账户余额,还可查询离自己最近的网点信息并使用交通路线导航服务。

 未来银行可能从“身边的银行”升级到“身上的银行”,银行服务不但是人们日常生活所必需,甚至成为人们身体的一部分。不管你准备好了没,智能可穿戴式银行将会逐步变为现实。

 苹果手表(Apple Watch)是可穿戴设备向主流市场推进的重要产品,通过与苹果手机搭配使用,它可以方便地为客户提供实时、简洁的应用服务,受到市场的高度关注。笔者从华夏银行重庆分行了解到,近期华夏银行依托苹果手表的应用特性,为客户提供余额查询、网点查询、信息推送等金融服务,成为国内首家推出的真正具备金融服务功能的手表银行。

 华夏银行手表银行的操作十分方便。客户只需添加华夏银行移动银行APP,绑定设备就可以使用。绑定成功后,点击华夏银行标识即可进入手表银行服务页面。点击“余额查询”,可轻松查询移动银行里已添加的华夏卡账户余额;点击“网点查询”,可以查询到离自己最近的网点地址,以及所在城市的所有华夏银行网点信息,并可使用从所在位置到网点的交通路线导航功能。此外,客户还可接收到华夏银行最新业务介绍及营销活动信息,方便及时了解银行产品动态。

 华夏银行重庆分行负责人表示,将传统金融服务与智能可穿戴设备结合是手表银行的一大亮点,也是华夏银行布局智能可穿戴设备应用领域的重要举措。可穿戴设备应用将引领互联网时代的创新潮流,同时也为金融领域版图再拓提供了新的契机。

 华夏银行智慧电子银行全面升级开创“互联网+”智慧金融新体验

 -CIS-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