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2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健米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四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0127 证券简称:金健米业 编号:临2015-64号

 金健米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四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金健米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四十次会议于2015年11月17日发出了召开董事会会议的通知,会议于11月20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到董事7人,实到7人,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关于湖南金健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对部分药品进行报废处理的议案;

 根据常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相关文件以及内部自查清理结果,湖南金健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拟对已确定不能使用的部分药品进行报废处理,药品共计损失人民币1,256.93万元。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公司编号为2015-65号的公告。

 该项议案表决情况: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关于对金健粮食有限公司废弃设备资产进行处置的议案;

 公司全资子公司金健粮食有限公司于今年对生产车间进行了技术升级改造,在此过程中,对使用年限过长、已严重磨损的部分车间设备与仓储设备进行了拆除。由于上述拆除设备资产已无法再投入使用,公司拟对该部分设备资产以拍卖的方式予以处置,并提请董事会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按照公司规定具体实施。截止2015年10月31日,本次公司拟处置的金健粮食有限公司废弃设备资产账面净额合计为326.28万元,其中精米车间设备资产账面净额为279.22万元;烘干车间设备资产账面净额为38.45万元;原粮仓库设备资产账面净额为8.61万元。

 公司将严格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履行后续的信息披露义务。

 该项议案表决情况: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关于为子公司金健农产品(湖南)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公司全资子公司金健农产品(湖南)有限公司因业务发展的需要,拟向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分行申请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7,000万元的综合授信,公司拟为金健农产品(湖南)有限公司申请的该笔综合授信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期限为一年。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公司编号为2015-66号的公告。

 该项议案表决情况: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金健米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1月20日

 证券代码:600127 证券简称:金健米业 编号:临2015-65号

 金健米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

 对部分产品进行报废处理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金健米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11月20日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第四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湖南金健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对部分药品进行报废处理的议案》,具体情况如下:

 一、基本情况概述

 1、湖南金健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基本情况

 湖南金健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金健药业)系我公司全资子公司。

 成立时间:2000年1月

 法定代表人:李启盛

 注册资本:人民币贰亿元整

 注册地址:常德经济技术开发区德山街道办事处德山大道326号

 经营范围:生产、销售大容量注射剂、冲洗剂;经营化工产品(不含危险化学品);五金和机械配件购销及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公司经营和国家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及技术除外)。

 目前,金健药业二车间拥有D、E、F、G四条生产线。

 2、报废事项基本情况

 2015年上半年,金健药业二车间F线生产的葡萄糖注射液在湖南省部分市县级医院使用时,发生了个别患者的不良反应。根据常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5年5月26日下发的《湖南省食品药品行政执法文书责令改正通知书》(﹝常﹞食药监安责改【2015】9号),金健药业对聚丙烯输液瓶F线自取得GMP证书以来生产的产品进行了主动召回。同时,金健药业将发生不良反应的药品分别送常德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和郴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进行检测,检测结果显示,金健药业二车间F线生产的葡萄糖注射液各项指标均符合相关规定。

 金健药业就该事项与药监部门、医院进行了反复沟通,但出于对药品从严管理的要求,常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于近日向金健药业下发了《关于督促湖南金健药业有限责任公司销毁涉事药品的函》(常食药监函【2015】93号),责成金健药业在2015年11月底前对不良反应涉事药品进行彻底销毁。

 二、本次报废处理的药品情况

 截止2015年10月底,金健药业共召回已销售F线产品59.62万瓶,封存在库F线产品620.83万瓶,客户受召回影响强行退回并在运输过程中受污染、破损的F线以外产品87.13万瓶,以上共计767.58万瓶。与此同时,金健药业本着谨慎性原则,对其他产品进行了全面清理自查,共清理出库存过期产品321.11万瓶。为保证业务正常运行,金健药业拟对以上产品一并进行报废处理,损失合计人民币1,256.93万元。

 三、本次报废处理对公司的影响

 1、对产品销售的影响

 虽然金健药业产品经检验均属合格,但本次产品召回及报废处理仍可能对消费者用药心理以及药品购销相关环节产生短期负面影响。

 2、对财务状况的影响

 上述产品报废处理将会导致公司2015年度净利润减少1,256.93万元。

 四、独立董事意见

 本次对湖南金健药业有限责任公司部分药品进行报废处理,依据充分、合理。同时,该项决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此次议案的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我们同意上述处置事项。

 五、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意见

 湖南金健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本次对部分药品进行报废处理,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会计政策及会计估计的相关规定。同时,本次部分药品报废处理的依据充分,真实、合理地反映了湖南金健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的整体经营情况,不存在损害公司或股东利益,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湖南金健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本次部分药品的报废处理。

 六、监事会意见

 公司全资子公司湖南金健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根据常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相关文件以及内部自查清理结果,拟对已确定不能使用的部分药品(价值合计人民币1,256.93万元)进行报废处理。此次处理严格按照《企业会计准则》进行,既符合会计政策的有关要求,也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能够更加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

 七、备查文件

 1、金健米业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四十次会议决议;

 2、金健米业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

 3、金健米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审核意见函;

 4、金健米业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四十次会议审议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金健米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1月20日

 证券代码:600127 证券简称:金健米业 编号:临2015-66号

 金健米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子公司金健农产品(湖南)有限公司

 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金健农产品(湖南)有限公司

 ●本次担保金额: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7,000万元的综合授信担保

 

 一、担保情况概述

 1、担保基本情况

 因金健农产品(湖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农产品公司)业务发展的需要,拟向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分行申请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7,000万元的综合授信,公司拟为农产品公司申请的该笔综合授信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期限为一年。

 2、审议情况

 公司于2015年11月20日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第四十次会议审议并全票通过了《关于为子公司金健农产品(湖南)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金健农产品(湖南)有限公司系我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1、基本情况

 成立时间:2013年7月9日

 法定代表人:张小威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注册地点:长沙市开福区芙蓉中路一段2号华悦酒店21楼

 注册资本:人民币贰仟万元整

 经营范围:粮食收购与销售国家政策允许的农产品、饲料及饲料原料销售;谷物仓储服务(以上不含前置审批和许可项目,涉及行政许可的凭许可证经营)。

 2、财务状况

 截止2014年12月31日(经审计),农产品公司总资产为84,290,209.82元,总负债为74,127,181.81 元,所有者权益为10,163,028.01元,2014年营业收入为196,494,773.32元,净利润为166,338.69元。

 截止2015年9月30日(未经审计),农产品公司总资产为47,436,528.73元,总负债为26,842,221.99 元,所有者权益为20,594,306.74元,2015年1-9月营业收入为232,435,971.11元,净利润为431,278.73元,累计未分配利润为578,003.94元。

 三、董事会意见

 本次担保可以为农产品公司开展业务提供资金保证,有利于其业务的长远发展。农产品公司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资产状况良好,公司为其提供担保的财务风险处于公司可控的范围之内。此次担保符合《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证监发[2005]120号)等规定的要求,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四、独立董事意见

 农产品公司经营业绩稳定,资产状况、盈利能力和资信状况良好。此次申请综合授信,可为其生产经营提供良好的资金保障,为其担保不会给公司生产经营带来风险。此次担保符合《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证监发[2005]120号)的规定,我们同意上述担保事项。

 五、截止公告日,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1、截止公告日,公司对子公司的担保总额为8,000万元,占公司2014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8.83%。

 2、截止公告日,公司无逾期担保的情形。

 六、备查文件目录

 1、金健米业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四十次会议决议;

 2、金健米业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四十次会议审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金健米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11月2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