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2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监会立案调查广州穗富违规减持
倪铭娅

 □本报记者 倪铭娅

 

 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20日在例行发布会上指出,经过核查,广州穗富减持同大股份,违反证监会18号公告规定及自身承诺,证监会拟对广州穗富违规减持行为采取监管措施并已立案调查;同时已对广州穗富违反承诺行为采取监管措施。深圳证券交易所已对广州穗富实施限制交易措施,并对广州穗富及其法定代表人予以公开谴责。基金业协会将对广州穗富采取自律监管措施。

 7月8日,证监会发布18号公告,要求即日起6个月内,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和持股5%以上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得通过二级市场减持本公司股份。9月8日,同大股份公告,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广州穗富9月通过其管理的信托产品,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陆续减持公司股份74.1777万股,合计比例达到1.67%。

 张晓军表示,广州穗富此次减持行为违反了18号公告有关规定,违反了《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相关规定。此外,广州穗富于7月10日承诺,即日起6个月内不减持其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公司股票,此次减持亦违背了其自身所作承诺。下一步,证监会将继续严格执法,对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持股5%以上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违规、违反承诺减持行为予以严肃处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