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2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家银行系养老金管理公司成立
刘国锋

 □本报记者 刘国锋

 

 20日,建信养老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成立并开业。这是我国首家专业养老金管理公司,公司注册地为北京,注册资本23亿元人民币。建信养老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由中国建设银行发起,引入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作为战略投资者共同设立,中国建设银行、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分别持股85%和15%。

 据介绍,建信养老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将专注养老事业,积极探索国家养老保障体制改革,推进养老金市场化运营,并促进建设银行集团综合化经营与战略转型。公司将充分发挥集团化和专业化优势,在承继建设银行养老金业务的基础上,持续提升养老金管理专业化服务能力,横跨养老保障体系三支柱,打通养老金业务链上下游,为客户提供涵盖养老金受托管理、投资管理、账户管理与咨询服务等业务在内的“一站式”养老综合金融服务。公司提供全国社会保障基金投资管理业务,企业年金基金管理相关业务,受托管理委托人委托的以养老保障为目的的资金,以及与上述资产管理相关的养老咨询业务,经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作为专业养老金管理机构,公司将以本金绝对安全、稳定适度回报、可持续增长为投资管理目标,实现各类养老金资产的安全投资、稳健增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