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2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异动股扫描

 ■ 异动股扫描

 银河生物从跌停到涨停

 停牌四个多月的银河生物抛出一份高达75.52亿元的重磅定增计划,11月18日复牌后跌停,昨日银河生物以跌停价开盘,早盘快速拉升,股价一度翻红,不过随后震荡回落并维持低位震荡走势,午后成交额再度放大,股价也随之快速拉起,尾盘更是集中放量,股价因此封死涨停板至收盘,报26.63元。此外,银河生物昨日的成交额达到46.43亿元,刷新历史天量。

 银河生物日前发布公告,公司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6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75.52亿元,其中公司控股股东银河集团承诺认购比例不低于30%。募集资金中的31.96亿元拟用于精准医疗与生物治疗产业平台项目;22.69亿元用于肿瘤治疗药物研发与生产平台项目;13.77亿元用于非肿瘤类重大疾病药物研发与生产平台项目;7.09亿元用于模式动物与人源化小鼠平台项目。

 交易所盘后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昨日买入银河生物前五的席位中,有两个机构席位趁机抄底,分别买入了1.39亿元和1.17亿元,排在前两位。卖出银河生物金额前五的席位则均为券商营业部,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红荔路银荔大厦证券营业部的卖出金额最大,为4.80亿元。(徐伟平)

 机构博弈 蓉胜超微天量大涨

 周三大跌的蓉胜超微,昨日大涨逾8%,成交创历史天量。龙虎榜显示,昨日三家机构买入该股,一家机构卖出该股。

 蓉胜超微昨日以26.92元小幅低开,整理后一度回调并维持弱势震荡走势;13时20分开始强势拉升,尾盘一度冲击涨停板,最终收报29.60元,上涨8.78%。

 深交所盘后公开信息显示,昨日蓉胜超微振幅值达到15.80%。前五大买入席位中,前三席均为机构专用席位,买入金额分别为3508.05万元、2530.46万元和2225.12万元,其余两席为营业部席位,分别买入1906.23万元和1860.35万元;前五大卖出席位中,第五席为机构专用席位,卖出1676.78万元,前四大卖出席位分别卖出1.09亿元、3625.11万元、3264.52万元和2331.74万元。

 蓉胜超微周二晚间公告称,拟出售部分闲置房产,总评估价格为1269.69万元。公司表示此举有利于盘活闲置资产,提升公司资金运作效率。周三大跌后,昨日三家机构买入,一家机构大笔卖出,多空分歧下该股短期料震荡加剧。(李波)

 涉足芯片 南方轴承放量涨停

 经过前期横盘震荡之后,昨日南方轴承突然放量涨停,股价收于14.03元。

 昨日盘后,公司发布利好消息表示,公司与上海矽昌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意向书》,公司拟通过法定程序暂定以2000万元自有资金参股矽昌通信18.18%股权。据悉,矽昌通信是一家研发、生产和销售智能家居等领域高端无线网络通信芯片的高科技企业,注册资本3000万元。

 中国目前是芯片进口大国,未来中国智能家居领域高端通讯芯片市场前景巨大。据南方轴承介绍,矽昌通信现阶段所研发的高端无线网络通信芯片,是中国当前重点发展的“智能制造”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具有较高成长性和政策红利。

 此外,有媒体报道称“中国制造2025”规划将在明年出台,先进轨道交通装备是其中重点内容之一。

 从股价走势来看,自9月29日复牌之后,南方轴承连续四日一字跌停,补跌到位之后展开横盘震荡;随着成交量的逐步萎缩,11月股价再度开始小幅攀升,直到昨日才出现放量涨停。短线利好支撑下公司股价有望保持强势。(张怡)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