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2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721 证券简称:西安饮食 公告编号:2015—073
西安饮食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终止重大
资产重组事项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为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西安饮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以网络互动方式于2015年11月19日召开投资者说明会,就公司终止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收购北京嘉和一品企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暨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相关情况与投资者进行沟通和交流,在信息披露规定允许的范围内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答。现将有关沟通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说明会召开情况

 2015年11月19日,公司对外披露了《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召开投资者说明会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72),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上的相关公告。

 2015年11月19日(星期四)下午15:00-16:00,本次投资者说明会在投资者互动平台(http://irm.p5w.net)以网络互动形式召开,公司董事长胡昌民先生、董事兼副总经理郭养团先生、证券事务代表同琴女士及相关中介机构有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公司在本次会议上就重大资产重组终止事项的相关情况,与投资者进行互动交流和沟通,在信息披露允许的范围内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二、本次说明会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回复情况

 公司在说明会上就投资者关心的问题给予了回答,主要问题及答复整理如下(重复问题及答复不再赘述):

 1、请问胡昌民:看了之前嘉和一品的业绩承诺,觉得很不靠谱,以后请公司重组的时候,一定要选对企业。

 答复:感谢您的关注。今后再进行并购重组事项时,公司将继续本着谨慎性原则,做好前期调研、论证等基础性工作,力争并购重组事项圆满完成,为公司持续健康发展做出贡献,以良好业绩回报广大投资者。

 2、请问胡昌民:公司说有信心把企业做大做强,请问具体的措施是什么

 答复:

 (1)充分利用好资本市场这个平台,大力推进资本运作,加快外延式扩张,加快并购步伐。

 (2)加快推进餐饮主业创新转型,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深入挖掘企业内生性增长潜力。坚持因店制宜,花大力气接地气,做足大众百姓市场,开辟80后、90后消费群体。

 (3)实施项目带动战略,扩大企业规模实力。

 (4)推动食品工业市场化进程,实现跨越式发展。

 (5)全面推进O2O模式,加快企业信息化升级。

 3、请问:基本公司大股东这个时段都在增持,可你们的大股东为什么不增持

 答复:公司大股东已于2015年7月27日通过华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华证护航6号定向资产管理计划》增持公司股份217.80万股。

 4、请问胡昌民:对这种不规范的公司终止重组,说明你们是有责任心的,但以后是否还有继续寻找重组的打算,包括是否有跨行业重组

 答复: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为保证本公司的持续健康发展,保护上市公司全体股东权益,经本公司董事会审议,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今后,公司不排除进行重组的可能,包括跨行业重组。

 5、请问郭养团:餐饮行业不景气,努力扩大大众餐饮市场可以理解为做快餐吗这样如何提升公司的盈利

 答复:努力扩大大众餐饮市场,不全然是指快餐,公司将致力于老字号品牌经营碎片化,大力发展大众餐饮连锁经营,以提高大众餐饮市场占有率,努力提升经营业绩,回报社会和广大投资者。

 6、请问:000721西安饮食胡总你好:为什么不与西安市政府牵手共同发展西安市夜市食品一条街——在每一个社区搞一个饮食一条街,设置摊位、定期培训提高饮食质量打造西安饮食品牌,这样既提高了收益,还解决了占道经营而造成的交通阻塞,又为西安市文明城市立一功,政府补贴一部分,这样何乐而不为

 答复:感谢您对公司发展的建议,我们会认真分析市场,积极争取政府政策扶持,努力把公司做大做强。

 7、请问胡昌民董事长:000721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后续有没有新的打算

 答复:公司承诺于发布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告之日起的6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6个月后不排除继续进行并购重组的可能。

 8、请问董事长,贵公司的主业转型或升级是什么含义公司有这方面的规划及具体战略吗

 答复:公司转型升级的总体思路是:以资本运营为龙头,以项目发展为抓手,以大众市场为根本,全力推进品牌资本化、业态多元化、机制市场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全面推进老字号转型升级。谢谢!

 9、请问:如果股价继续下跌,公司及控股大股东会继续增持本公司股票吗

 答复:公司董监高及控股大股东不排除增持本公司股票的可能。

 10、请问:贵公司是否存在职业教育的业务内容如果有,未来如何打算

 答复:公司一直致力于把公司所属的三家职业教育院校做大做强,并努力探索相关途径。感谢您的关注。

 11、请问:请解释一下,为什么重组失败的情况下,三季度还预测全年不适用亏损

 答复:公司披露三季报时(10月28日披露),仍在积极协商并推进重组进程,当时考虑如果本重组事项能够在年底前完成则可将目标公司利润进行合并,这样公司全年将会盈利,并与上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因而在三季报中披露业绩预告时选择不适用。

 12、请问胡昌民:根据有关规定,公司自股票复牌之日起6个月内不得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复牌之日是从2015年7月24日开始计算吗

 答复:公司承诺在发布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告之日起的6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感谢您的关注。

 13、请问胡昌民:西安饮食后续有没有重组购并的打算,靠现有主业怎么扭转经营亏损

 答复:公司将一如既往地致力于主业经营,努力搞好公司的经营工作,努力提高公司的经营业绩;坚持以资本运营为龙头,以项目发展为抓手,以大众市场为根本,全力推进品牌资本化、业态多元化、机制市场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全面推进老字号转型升级。6个月后,根据公司发展需要,不排除进行资产重组的可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14、请问胡昌民: 2015年3月2日就签订了《智能仓储柜订购合同》,到 2015 年 7 月 23 日公司获得证监会有条件通过重组。4个多月的时间,公司就没有发现这问题吗为何时隔8个后才要终止重组

 答复: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经并购重组委工作会议审核并获得有条件通过后,根据有关规定,相关申请文件须补充更新2015年中报财务数据,本公司及中介机构在履行相应尽职调查程序时发现上述问题。

 15、请问胡昌民董事长,重组中止后,公司咋个采取有效措施稳定股价,保证中小股民利益

 答复:公司将一如既往地致力于餐饮主业和食品工业,积极做好转型升级,努力扩大大众餐饮市场,提高经营业绩,保护广大投资者利益。

 16、请问胡昌民: 6个月内不重大重组,是否包含现金收购或者非公开发行

 答复:根据有关规定,公司承诺自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相关公告披露之日起6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但不包括未达到重大资产重组标准的现金收购等事项。谢谢!

 特此公告

 西安饮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十一月十九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