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中概股回归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2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资金推波助澜

 “即便不能登陆资本市场,私募机构也愿意接。”投行人士介绍,有些中概股公司对战略新兴板颇有兴趣,该市场可能会允许尚处于亏损或低盈利能力的新兴科技企业上市。

 “目前资金参与回归的积极性较高,我们也希望介入私有化,但苦于没有合适的企业资源。”有私募基金的人士称,资金并不是问题,很多机构希望能赶上中概股的私有化潮流。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已有26家中概股公司宣布了私有化计划,总交易额为创纪录的310亿美元,高于此前六年的总和。而每家提出私有化的公司背后站着众多银团,其中陌陌、奇虎360、博纳影业等公司背后均有红杉资本的身影。

 中概股私有化明显利好投行、财务投资人。在分众传媒私有化回归过程中,复星通过订立滚动协议,不仅锁定先前于二级市场投资分众传媒的利润,亦依赖私有化机会获得进一步潜在财务收益。

 各路资金之所以抢着“埋单”,主要还是A股现阶段的溢价足够高。分析人士指出,A股市场科技类股票的平均市盈率约为241倍,而目前中概股公司平均市盈率只有17倍。以此测算,市值80亿美元的奇虎360,回归A股后市值可能突破千亿元人民币,资金获利空间巨大。同时,一些私募对未来推出的战略新兴板较看好,认为参与中概股私有化后,在战略新兴板上市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