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2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芝商所将增加基本金属上市品种
杨博

 □本报记者 杨博

 

 芝商所(CME)19日宣布将增加基本金属上市品种,新推出亚铝日港均溢价期货合约,该合约将于2015年12月7日开始交易。在相关监管审核期期间,新合约将可以在CME Globex上交易和通过CME ClearPort提交清算,并将在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上市和遵从该交易所的规章制度。

 亚铝日港均溢价期货合约的规模将为25公吨,以现金结算,并参考普氏能源日本铝主要港口溢价评估。该评估会透过普氏能源的“Metals Alert”及“Metals Daily”实时发布。

 芝商所现有的铝风险管理工具组合包括美铝中西部溢价期货,欧铝鹿特丹溢价期货和实物交割铝期货。芝商所金属产品高级总监Young-Jin Chang表示,新合约与芝商所美国和欧洲铝溢价期货合约上市品种将互相补充,让市场参与者能够对冲亚洲铝溢价期货的风险头寸。

 资料显示,美铝中西部溢价合约自2012年4月上市以来至今已交易超过940250公吨,未平仓量在2015年10月30日创出20061份合约的纪录新高。欧铝鹿特丹溢价合约自9月21日推出以来,交易量呈现巨大增长,上市迄今仅两个月时间就交易了62350公吨,11月10日创出2474份合约的未平仓量纪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