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2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1139 证券简称:深圳燃气 公告编号:2015-051
深圳燃气关于公司与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
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协议是双方合作意向和合作原则的洽谈结果,在开展具体项目时需签订具体业务合作协议,双方的权利义务以具体业务合作协议为准。

 本协议履行对公司2015年度的总资产、净资产和净利润等不构成重大影响。

 一、协议签订的基本情况

 (一)交易对方的基本情况

 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蚂蚁金服”或“乙方”)

 1.性质:私营企业

 2.与公司的关系:无关联关系

 蚂蚁金服正式成立于2014年10月,专注于服务小微企业与普通消费者。基于互联网的思想和技术,蚂蚁金服致力于打造一个开放的生态,与金融机构一起,共同为未来社会的金融提供支撑,实现“让信用等于财富”的愿景。蚂蚁金服旗下品牌有:支付宝、支付宝钱包、余额宝、招财宝、蚂蚁微贷、芝麻信用、网商银行等。

 (二)协议签署的时间、地点、方式。

 本战略合作协议由公司和蚂蚁金服于2015年11月19日在深圳市签订。

 (三)签订协议已履行的审批或备案程序。

 根据《公司章程》及相关规定,本协议无需提交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公司将在具体合作事宜明确后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的规定提交董事会和/或股东大会审议。

 二、合作协议的主要内容

 甲方:深圳市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乙方: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有限公司

 (一)合作背景和原则

 甲方与乙方已开展多年的缴费代收类业务的合作,2014年开始逐步开放与甲方旗下的分公司的缴费合作,并开始通过服务窗产品的合作。

 为了充分发挥各自在行业的优势,整合双方各自优势资源,强强联合,创新合作内容,实现跨越式发展,共同拓展市场,共同促进双方的业务发展和服务延伸,双方同意基于各自的主营业务与资源,在支付与金融、移动互联网服务、大数据精准营销运营、渠道共享、征信业务以及其它的符合国家法律法规、政策和双方经营战略的领域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并建立密切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二)合作内容

 1、生活缴费渠道

 依托支付宝生活缴费产品,覆盖全国范围的用户缴费业务。由甲方所属的异地公司根据经营需要与乙方签署具体合作协议。

 2、支付宝服务窗产品

 根据甲方客户服务工作的不断提升,支付宝协助甲方打造具有特色的服务窗平台,为用户提供高效便捷的在线自助客户服务产品。

 3、支付与代扣服务

 在乙方的支付宝多资金渠道的优势下,开展代扣业务的合作,增加甲方代扣的签约比例及成功率。

 4、信用体系共建

 结合芝麻信用的信用模型,分析、输出用户消费数据,将燃气用户消费记录纳入芝麻信用分数的计算模型,或可定制信用体系,出具信用报告,建立老赖名单。后续根据支付宝反向输出给甲方的用户的信用等级数据,作为甲方用户分层的标准之一,根据用户的不同等级提供差异化服务。

 5、云通知合作

 蚂蚁金服协助甲方提供触达用户的能力,将甲方的账单数据、催费数据等,通过大数据匹配,精准的触达响应用户。

 6、公有云合作

 未来甲方可以尝试将非核心系统部署到阿里云,阿里云协助甲方搭建私有云平台。

 双方约定,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符合双方经营战略的前提下就其它战略合作内容和方向保持沟通探讨。并对已确定战略合作方向中的具体业务合作,尽快组织资源开展业务合作商讨,尽快签订业务合作协议,开展业务合作。

 (三)协议的期限。

 本协议有效期为三年,自双方均加盖公章或合同专用章之日起生效。合同到期前30天内,除非甲乙双方任意一方以书面形式(含指定邮箱形式)告知对方本合同不再续签,否则本合同将自动续签一年,以此类推。

 三、对公司的影响

 基于双方在生活缴费渠道、支付宝服务窗产品、支付与代扣服务、信用体系共建、云通知合作、公有云等方面合作,通过建立密切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有利于公司依托燃气客户资源,充分发挥公司行业优势,创新业务模式,提供精细化服务,挖掘客户数据价值并开展增值业务,进一步加快推进平台战略的落地;同时也将有利公司规避财务风险,并提升客户体验和客户满意度。

 四、重大风险提示

 本协议所涉及的合作需另行签订具体的合作协议,公司将按照《公司章程》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履行相应的决策和审批程序并进行相应的信息披露。

 五、备查文件

 公司与蚂蚁金服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

 特此公告。

 深圳市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11月2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