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2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电子板块强势领涨
李波

 □本报记者 李波

 

 昨日市场震荡反弹,尾盘拉升,行业板块全线飘红,其中电子板块强势领跑,板块内部掀起涨停潮。

 据Wind资讯统计,昨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全部上涨。其中,电子指数大涨5.08%,涨幅领先。成分股中,超华科技、中京电子、太极实业、同方国芯等30只个股涨停,共有71只股票涨幅超过5%。

 消息面上,Magic Leap获巨额融资的利好刺激,成为推升整个电子板块的关键动力。与此同时,反恐情绪升温也对电子安防领域形成提振。中信建投研报指出,今年厂商均在谋求针对汽车电子、物联网领域的转型,目前车用面板市场规模约55亿美元,已超过平板电脑,仅次于手机面板市场,汽车电子化率的提升将是未来2-3年持续主题。推荐四个配置方向,首先是受益苹果产业链新增供货放量标的;其次是智能汽车带动的汽车电子化率提升;再次是新硬件浪潮背后的物联网趋势;最后是长期增长逻辑最明确,并有国家撑腰的半导体产业。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