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中概股回归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2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概股回归潮涌 过关斩将非坦途
王荣

 □本报记者 王荣

 19日中银绒业表示,控股股东中绒集团参与的盛大游戏私有化交易获后者股东大会通过,月内有望完成合并交易的交割。此前,分众传媒与巨人网络公布了回归进展;搜房网更是绕过私有化,选择分拆借壳方式回归A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已有26家中概公司宣布了私有化计划,总交易额达310亿美元,高于此前六年的总和。

 投行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跨区域估值差异、创始人及财务投资人的热情将令中概公司回归热潮持续一段时间。与此同时,由于时间成本、资金成本、股东控制力、A股市场的复杂性等因素交织,中概股回归之路并不平坦。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