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1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异动股扫描

 ■ 异动股扫描

 机构追买 宝通科技连续涨停

 昨日市场震荡回调,不过仍有部分个股逆势涨停。其中,周二复牌涨停的宝通科技昨日再度涨停。盘后龙虎榜显示,昨日有四家机构追买该股。

 停牌五个多月后,宝通科技于本周二复牌。受公告收购易幻网络的利好刺激,宝通科技复牌当日即涨停,昨日以26.45元高开后快速冲击涨停板,持续高位震荡后,再度封上涨停,收报27.61元。

 深交所昨日盘后公布的公开信息显示,宝通科技的前五大买入席位中,前三和第五席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买入金额分别为8244.84万元、6305.91万元、5277.05万元和3979.52万元;前五大卖出席位均为营业部席位,卖出金额在8245.98万元至5221.05万元不等。

 国信证券研报指出,公司的战略定位是逐步完善“现代工业服务+医疗大健康+移动互联网”三大业务平台,目前输送系统服务平台初步成型,2016年开始将逐步贡献业绩,医疗大健康的平台基本完成搭建,未来将通过合资、收购的方式不断注入相关资产。通过收购广州易幻网络,公司将进入网络游戏运营市场,广州易幻网络的成长性较好,市场竞争实力非常强,公司战略转型值得看好。再加上昨日四机构集中买入,短期该股预计将延续强势。(李波)

 金固股份复牌一字涨停

 停牌几日后,昨日金固股份发布了调整后的定增预案并宣布复牌,公司股价一字涨停收于24.37元,成交额为2.35亿元。

 由于前期大盘波动剧烈,之前公司的定增价格出现倒挂,因而金固股份宣布停牌。据最新定增预案,公司拟募集27亿元投向“汽车后市场O2O平台建设项目”,并通过子公司特维轮网络实施。发行对象为公司高管资管计划、深圳安鹏汽车后市场产业基金,以及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等不超过8名特定对象,定增价格为不低于20.01元/股。

 海通证券认为,公司新定增预案态度坚定,汽车超人项目进展顺利,预计逐步贡献利润。未来将持续切入汽车保险/金融、二手车等领域,实现向高毛利业务的扩展、提振业绩。

 短线来看,公司股价经过前期较为充分的整理之后蓄积了上行动能,昨日一字涨停摆脱了多条均线压制,短线强势延续可期。不过也要警惕大盘震荡休整对行情的抑制。(张怡)

 实益达创历史天量

 本周复牌的实益达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昨日成交额显著放大,股价突破15元,逼近历史新高。盘后公开交易信息显示,四机构昨日买入该股。

 实益达昨日跳空高开后一度震荡回落,不过随后成交额显著放大,股价快速拉升,封死涨停板至收盘,收报15.31元,距离15.91元的历史新高仅一步之遥。值得注意的是,实益达昨日的成交额达到8.79亿元,已经刷新历史新高。

 盘后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昨日买入实益达金额前五的席位中有四家机构专用席位现身,分别买入了4056.35万元、4028.43万元、3822.60万元和3539.67万元。在卖出实益达金额前五的席位则均为券商营业部席位,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招远温泉路证券营业部的卖出金额最大,达到5936.94万元。

 分析人士指出,近期沪深两市大盘大幅震荡,前期强势股纷纷回落。实益达放出天量后,股价也逼近天价,建议投资者不要盲目追涨。(徐伟平)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