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1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华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0932 股票简称:华菱钢铁 公告编号:2015-66

 湖南华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湖南华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于2015年11月17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已于2015年11月7日发出。会议发出表决票11份,收到表决票11份。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汽车板公司与钢宝利公司合资设立华安钢宝利高新汽车板加工有限公司并签署相关协议的议案》。

 公司控股子公司华菱安赛乐米塔尔汽车板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汽车板公司”)自2014年6月投产以来,汽车厂商客户认证、技术转让及品种开发等工作进展顺利。为更好的服务下游客户,汽车板公司拟进入汽车板冲裁、落料、激光拼焊等深加工业务领域,与欧洲最大的汽车板加工公司GONVARRI CORPORACIóN FINANCIERA, S.L.(以下简称“钢宝利公司”或“Gonvarri”)合资设立华安钢宝利高新汽车板加工有限公司(暂定名,以下简称“汽车板加工公司”),并由汽车板加工公司在中国沈阳、常熟、重庆、娄底四地布局,分别设立全资子公司并建设钢材产品先进技术与解决方案中心。

 Gonvarri及公司第二大股东ArcelorMittal(以下简称“安赛乐米塔尔”)的间接控股子公司ArcelorMittal Tailored Blanks(以下简称“AMTB”)为全球顶尖的汽车板深加工服务商,在汽车板深加工领域拥有先进的技术优势和丰富的经验。为使汽车板加工公司快速具备汽车板深加工服务的技术和能力,汽车板加工公司设立后,拟与Gonvarri和AMTB签署一揽子协议,对汽车板加工公司未来业务发展做出相关安排,具体包括:

 (一)汽车板加工公司从Gonvarri和AMTB购买汽车板深加工所需的冲裁、落料、激光拼焊等相关技术服务,以及IT系统资产及相关的维护运营服务;

 (二)汽车板加工公司从AMTB购买其所特有的用于Usibor?1500P产品的烧蚀技术专利;

 (三)汽车板加工公司承接Gonvarri和AMTB在中国市场上已签订的汽车板冲裁、激光焊接等深加工业务订单,三方未来在中国市场将“以一张面孔面对客户”。

 该议案为关联交易,议案表决时,关联董事昂杜拉先生、桑杰先生均已回避表决。

 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对外投资暨关联交易公告》(公告编号:2015-67)。

 公司独立董事对此事项进行了事前认可,并发表了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表决2票通过了该议案。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关联股东安赛乐米塔尔须回避表决。

 湖南华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1月17日

 证券代码:000932 股票简称:华菱钢铁 公告编号:2015-67

 湖南华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对外投资暨关联交易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一、对外投资暨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对外投资暨关联交易概述

 1、公司控股子公司华菱安赛乐米塔尔汽车板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汽车板公司”)自2014年6月投产以来,汽车厂商客户认证、技术转让及品种开发等工作进展顺利。为更好的服务下游客户,汽车板公司拟进入汽车板冲裁、落料、激光拼焊等深加工业务领域,与欧洲最大的汽车板加工公司GONVARRI CORPORACIóN FINANCIERA, S.L.(以下简称“钢宝利公司”或“Gonvarri”)合资设立华安钢宝利高新汽车板加工有限公司(暂定名,以下简称“汽车板加工公司”),并由汽车板加工公司在中国沈阳、常熟、重庆、娄底四地布局,分别设立全资子公司并建设钢材产品先进技术与解决方案中心(以下简称“ATS”)。

 2、汽车板加工公司设立后,拟向Gonvarri和公司第二大股东ArcelorMittal(以下简称“安赛乐米塔尔”)子公司ArcelorMittal Tailored Blanks(以下简称“AMTB”)购买汽车板冲裁、落料、激光拼焊等相关技术服务,以及IT系统资产及相关的维护运营服务;同时,汽车板加工公司拟向AMTB购买其所特有的用于Usibor?1500P产品的烧蚀技术专利,以充分利用Gonvarri和AMTB在 汽车板深加工领域的先进技术优势和经验,促使汽车板加工公司快速具备提供汽车板深加工服务的技术和能力。

 3、Gonvarri和AMTB进入中国市场多年,在汽车板深加工领域占有一定市场份额,并具有一定的影响力。为保障未来汽车板加工公司的业务拓展,汽车板加工公司与Gonvarri和AMTB三方约定,未来在中国“以一张面孔面对客户”,汽车板加工公司拟承接Gonvarri和AMTB在中国市场上已签订的汽车板冲裁、激光焊接等深加工业务订单,且Gonvarri和AMTB承诺未来在中国市场上不再承接类似有竞争性的业务订单。

 (二)履行的程序

 1、AMTB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安赛乐米塔尔的间接控股子公司,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公司下属子公司与其发生的交易构成了关联交易。

 2、上述事项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全体非关联董事同意本议案,关联董事昂杜拉先生、桑杰先生已回避表决;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该事项。董事会决议公告和监事会决议公告刊登在同日的《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全体独立董事经过事前认可,对该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

 3、上述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4、2015年初至目前,上述关联交易尚未发生。

 (三)经公司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公司2015年预计与安赛乐米塔尔发生日常关联交易约30,161万元。2015年1-10月公司与安赛乐米塔尔实际发生日常关联交易约8,324万元,较好地控制在预算范围之内。

 二、投资主体及关联方介绍

 (一)Gonvarri

 Gonvarri:GONVARRI CORPORACIóN FINANCIERA, S.L

 注册地址:Prolongación de Embajadores, s/n, 28053, Madrid, Spain

 法定代表:Juan Maeia Riberas Mera

 注册资本:3,069万欧元

 Gonvarri是全球顶尖的钢铁产品服务专家,其业务由汽车、道路用钢、电缆桥架、能源、仓储和工业材6个商业单元组成。经过多年发展,Gonvarri巩固了其产业地位,从最初在西班牙成立第一家钢铁服务中心,随着公司客户国际化的进程,又在美国、葡萄牙、巴西、波兰、斯洛伐克、德国、墨西哥、俄罗斯、阿根廷、土耳其、英国、南美以及印度,先后建造和收购了30余家钢铁厂及钢铁服务中心。在钢铁服务中心的选址上,都战略性的选择了距供应商和客户较近的位置,实现了物流的最优化。

 股权结构图:

 ■

 (二)AMTB

 AMTB:ArcelorMittal Tailored Blanks

 注册地址:Verlorenbroodstraat 122, 9820 Merelbeke, Belgium

 注册号:0891 431 780

 AMTB是全球知名的汽车工业激光拼焊板供应商,致力于完善现有的激光技术,并为其整个北美所有的汽车制造业的主要客户开发新技术。

 AMTB 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25,229万欧元,税前利润-180万欧元。2014年12月31日总资产为18,684万欧元,总负债为15,999万欧元,注册资本为9,352万欧元。

 股权结构图:

 ■

 由于AMTB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安赛乐米塔尔间接持股的全资子公司,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AMTB构成公司的关联方。

 三、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汽车板加工公司注册资本拟定为46,950万元,注册地为江苏省常熟市,由汽车板公司与Gonvarri各占50%股权,双方分别以现金出资23,475万元。主要经营范围为钢铁产品冲压剪切落料、激光拼焊、纵切、横切加工、相关产品销售及依法进行投资。

 4个ATS将由汽车板加工公司以全资子公司形式设立,总投资额拟定为93,900万元,其中汽车板加工公司投入资本金46,950万元,剩余部分由银行贷款解决。设立地点分别定于沈阳、常熟、重庆和娄底。位于沈阳、常熟和重庆的3个ATS将专注于可视部件、热冲压以及先进高强度钢材、超高强度钢材应用的形状冲裁及激光焊接,位于娄底的ATS将专注于激光切割、激光焊接、刷光等服务,从而为客户的小额订单生产激光拼焊板样机及激光拼焊板。这四个地点都临近较大的汽车产业集群,在这些地方设立ATS可较好的辐射汽车板公司的潜在目标客户。

 为此,汽车板公司与Gonvarri将签署《框架协议》和《汽车板加工公司合资经营合同》。

 四、关联交易的定价政策及依据

 (一)汽车板加工公司设立后,拟与Gonvarri和AMTB签署三方《服务协议》,购买汽车板深加工所需的冲裁、落料、激光拼焊等相关技术服务,以及IT系统资产及相关的维护运营服务。

 1、参照市场价格并经三方协商一致,汽车板加工公司购买Gonvarri和AMTB提供的冲裁、落料、激光拼焊等相关技术服务,将支付技术转让费预计约4,464万元(按美元兑人民币汇率1: 6.3771折算),Gonvarri和AMTB各收取其中的50%。

 2、根据三方《服务协议》约定,汽车板加工公司成立后,将通过邀请招标方式采购IT资产及IT维护运营服务。汽车板加工公司将支付给第三方的有关IT资产采购及维护运营服务的费用预计不超过5,014万元(按欧元兑人民币汇率1:7.0984折算),其中IT维护运营服务费用预计不超过2,600万元(按欧元兑人民币汇率1:7.0984折算),将在首个ATS建成并投产后的未来10年等额分期支付。

 同时,另有少部分IT维护运营服务将由Gonvarri和AMTB提供,预计费用总额不超过1,640万元(按欧元兑人民币汇率1:7.0984折算),将由汽车板加工公司在首个ATS建成并投产后的未来10年等额分期支付给Gonvarri和AMTB,Gonvarri和AMTB各收取其中的50%。

 (二)汽车板加工公司设立后,拟与AMTB签署《知识产权许可协议》,购买其所特有的用于Usibor?1500P产品的烧蚀技术专利。参照AMTB全球统一的技术许可收费标准,汽车板加工公司未来将根据每年实际生产的Usibor?1500P产品数量,向AMTB支付烧蚀技术许可费,预计总额不超过3,788万元(按美元兑人民币汇率1: 6.3771折算)。

 (三)汽车板加工公司设立后,拟与Gonvarri和AMTB分别签署《业务转让合同》,分别承接Gonvarri和AMTB在中国市场上已签订的汽车板落料、激光拼焊等深加工业务订单。参照市场价格,以及Gonvarri、AMTB拟转让的订单价格,经三方协商一致,汽车板加工公司将分别向Gonvarri和AMTB支付业务转让费957万元(按美元兑人民币汇率1: 6.3771折算)。

 五、交易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汽车板公司与Gonvarri签署《框架协议》。

 《框架协议》中对汽车板公司与Gonvarri共同出资设立汽车板加工公司并投资建设ATS的相关事项、汽车板加工公司设立后受让Gonvarri和AMTB相关专利技术,以及汽车板加工公司承接Gonvarri和AMTB在中国已取得相关业务订单进行了一揽子框架性约定。

 (二)汽车板公司与Gonvarri签署《汽车板加工公司合资经营合同》

 《汽车板加工公司合资经营合同》约定,汽车板公司拟与Gonvarri共同在江苏省常熟市合资设立汽车板加工公司,汽车板加工公司的经营期限为30年,到期后双方协商延期。

 汽车板加工公司注册资本为46,950万元,由汽车板公司与Gonvarri各占50%股权,双方分别以现金出资23,475万元。双方在汽车板加工公司成立后的60个营业日内分别出资12,500万元,剩余部分根据公司章程的规定缴付。

 此外,《合资经营合同》还对汽车板加工公司的治理结构进行了相关约定。

 (三)汽车板加工公司设立后拟与Gonvarri和AMTB签署三方《服务协议》

 《服务协议》约定,汽车板加工公司拟购买Gonvarri和AMTB提供的冲裁、落料、激光拼焊等相关技术服务,预计将支付技术转让费共约4,464万元(按美元兑人民币汇率1: 6.3771折算),Gonvarri和AMTB各收取其中的50%。

 同时,汽车板加工公司成立后,将通过邀请招标方式采购IT资产及第三方提供的IT维护运营服务。汽车板加工公司将支付给第三方的有关IT资产采购及维护运营服务的费用预计不超过5,014万元(按欧元兑人民币汇率1:7.0984折算),其中IT维护运营服务费用预计不超过2,600万元(按欧元兑人民币汇率1:7.0984折算),将在首个ATS建成并投产后的未来10年等额分期支付。此外,有少部分IT维护运营服务将由Gonvarri和AMTB提供,预计费用总额不超过1,640万元(按欧元兑人民币汇率1:7.0984折算),将由汽车板加工公司在首个ATS建成并投产后的未来10年等额分期支付给Gonvarri和AMTB,Gonvarri和AMTB各收取其中的50%。

 三方将联合成立设立技术指导委员会,监督和协调技术转让等相关事项。《服务协议》在各方法定代表人或授权代表签署后生效并对各方具有约束力,并在合资公司设立的首个ATS开始生产后的十周年之日终止。

 (四)汽车板加工公司设立后拟与AMTB签署《知识产权许可协议》

 《知识产权许可协议》约定,AMTB还将向汽车板加工公司转让其所特有的用于Usibor?1500P产品的烧蚀技术专利,汽车板加工公司将向AMTB支付烧蚀技术许可费,预计总额不超过3,788万元(按美元兑人民币汇率1: 6.3771折算)。该协议的有效期至最新的许可知识产权或保护改良的最新的其他知识产权存续期(以较长者为准)届满。

 (五)汽车板加工公司设立后拟与AMTB签署《业务转让合同》

 该《业务转让合同》约定,AMTB应尽其商业上最大的努力将其在中国境内的落料、激光焊接等相关业务转让给汽车板加工公司,双方将在签署本合同后六个月内约定转让本合同中提及的所有业务的时间表。汽车板加工公司将向AMTB支付业务转让费957万元(按美元兑人民币汇率1: 6.3771折算),自2016年9月开始分三年支付,分期付款的前提是AMTB提供了业务已经或正在转让的证明。

 (六)汽车板加工公司设立后拟与Gonvarri签署《业务转让合同》

 该《业务转让合同》约定,Gonvarri应尽其商业上最大的努力将其在中国境内的落料、激光焊接等相关业务转让给汽车板加工公司,双方将在签署本合同后六个月内约定转让本合同中提及的所有业务的时间表。汽车板加工公司将向Gonvarri支付业务转让费957万元(按美元兑人民币汇率1: 6.3771折算),自2016年9月开始分三年支付,分期付款的前提是Gonvarri提供了业务已经或正在转让的证明。

 六、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设立汽车板加工公司,可使汽车板公司进入汽车板冲裁、落料、激光拼焊等深加工业务领域,同时在国内主要汽车产业集群、核心目标汽车厂商客户附近布局4个ATS全资子公司,可以拓展汽车板产品的销售渠道,满足汽车生产厂商对钢材产品的需求,从而有利于汽车板公司延伸下游产业链,实现综合服务商战略。

 通过与Gonvarri和AMTB一揽子的协议安排,汽车板加工公司在设立后,能够获得汽车板冲裁、落料、激光拼焊等深加工业务领域的专有技术、诀窍和方法,并在中国境内直接取得业务订单,从而快速获得市场份额。

 七、独立董事意见

 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上市公司治理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独立董事制度》的有关规定,作为公司的独立董事,对《关于汽车板公司与钢宝利公司合资设立华安钢宝利高新汽车板加工有限公司并签署相关协议的议案》进行了事前审议,并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该关联交易事项有利于充分利用Gonvarri和AMTB在汽车板加工方面先进的技术优势,提升汽车板公司的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交易价格系参照市场价格,由汽车板公司与Gonvarri和AMTB三方共同协商确定,价格公允,未发现有侵害中小股东利益的行为和情况。董事会审议上述议案时,公司关联董事已按照规定回避表决,审议程序符合国家有关法规、公司章程及相关制度的有关规定。作为公司独立董事,我们同意上述关联交易事项。

 八、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意见;

 4、相关协议。

 湖南华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1月17日

 股票代码:000932 股票简称:华菱钢铁 公告编号:2015-68

 湖南华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于2015年11月17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已于2015年11月7日发出。会议发出表决票4份,收到表决票4份。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汽车板公司与钢宝利公司合资设立华安钢宝利高新汽车板加工有限公司并签署相关协议的议案》。

 表决结果:有效表决票4票,其中同意4票,反对0票,弃权0票。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监事会对议案发表的意见:

 1、上述议案的审议是按照上市公司有关规定进行的,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2、上述议案严格履行了公司关联交易审核程序,公司关联交易审核委员会和独立董事均出具了书面意见;公司董事会在审议该议案时关联董事均已按照规定回避表决,审议、表决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监事会认为上述各项关联交易公允合理,体现了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未损害中小股东的利益。

 3、监事会在审议上述议案时没有发现内幕交易,没有发现损害中小股东合法权益和造成公司资产流失的情况。

 湖南华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5年11月17日

 证券代码:000932 股票简称:华菱钢铁 公告编号:2015-69

 关于召开湖南华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湖南华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决定召开公司2015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详见2015年10月23日披露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编号2015-56)),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召开会议基本情况:

 (一)召集人:公司董事会

 (二)会议召开的合法、合规性

 公司董事会认为:本次股东大会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本次股东大会的召开无需相关部门批准或履行必要程序。

 (三)会议召开时间

 现场会议召开时间:2015年12月4日(星期五)下午14:30。

 网络投票时间:2015年12月3日至2015年12月4日。

 其中,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15年12月4日上午9:30至11:30,下午13:00至15:00;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15年12月3日下午15:00至2015年12月4日下午15:00期间的任意时间。

 (四)召开方式:现场投票及网络投票相结合。公司将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向全体股东提供网络形式的投票平台,股东可以在网络投票时间内通过上述系统行使表决权。

 (五)会议出席对象:

 1、截止2015年11月30日下午收市时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本公司全体股东。上述本公司全体股东均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股东代理人不必为本公司股东。

 2、本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3、本公司聘请的律师。

 (六)会议地点: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湘府西路222号华菱园主楼1206会议室

 二、会议审议事项

 (一)会议审议事项的合法性和完备性

 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会召集,并审议董事会提交的事项,会议程序和内容合法。

 (二)会议审议的议案

 议案1、《关于新增与华菱集团2015年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

 议案2、《关于续聘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5年度财务审计机构的议案》;

 议案3、《关于聘请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2015年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的议案》;

 议案4、《关于汽车板公司与钢宝利公司合资设立华安钢宝利高新汽车板加工有限公司并签署相关协议的议案》。

 上述议案中,议案1已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详见2015年10月23日披露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编号2015-56)。议案2和议案3已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详见2015年10月31日披露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编号2015-62)。议案4已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详见同日披露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编号2015-66)。

 (三)注意事项

 1、全体社会公众股股东既可参加现场投票,也可通过互联网参加网络投票;

 2、按照《公司章程》,议案1和议案4属于关联交易,关联股东应回避表决,其所代表的有表决权的股份数不计入有效表决总数。

 3、按照《公司章程》,议案2和议案3属于特别决议事项,应当由出席股东大会的股东(包括股东代理人)所持表决权的至少三分之二以上通过。

 三、现场股东大会会议登记办法

 (一)登记方式:股东可以亲自到公司证券部办理登记,也可以用信函或传真方式登记。股东办理参加现场会议登记手续时应提供下列材料:

 1、个人股东:本人亲自出席的,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证券帐户卡、持股凭证;委托代理人出席的,代理人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股东授权委托书、证券帐户卡、持股凭证。

 2、法人股东:法定代表人亲自出席的,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法定代表人资格证书、证券帐户卡、持股凭证;委托代理人出席的,代理人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法定代表人资格证书、法定代表人出具的书面授权委托书、证券帐户卡、持股凭证。

 3、上述登记资料均需提供复印件一份,个人材料复印件须个人签字,法人股东登记材料复印件须加盖公章。

 (二)登记时间:2015年11月30日- 12月2日8:30-17:00。

 (三)登记地点: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湘府西路222号华菱园主楼701室。

 四、参与网络投票的股东的身份认证与投票流程

 在本次股东大会上,股东可以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网址为http://wltp.cninfo.com.cn)参加投票,具体说明如下:

 (一)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投票的程序

 1.投票代码:360932

 2.投票简称:华菱投票

 3.投票时间:2015年12月4日上午9:30-11:30,下午13:00-15:00。

 4.在投票当日,“华菱投票”“昨日收盘价”显示的数字为本次股东大会审议的议案总数。

 5.通过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操作程序:

 (1)进行投票时买卖方向应选择“买入”。

 (2)在“委托价格”项下填报股东大会议案序号。100元代表总议案,1.00元代表议案1,2.00元代表议案2,依此类推。每一议案应以相应的委托价格分别申报。股东对“总议案”进行投票,视为对所有议案表达相同意见。

 表1 股东大会议案对应“委托价格”一览表

 ■

 (3)在“委托数量”项下填报表决意见。

 在“委托数量”项下填报表决意见,1股代表同意,2股代表反对,3股代表弃权。

 表2 表决意见对应“委托数量”一览表

 ■

 (4)如股东对所有议案均表示相同意见,则可以只对“总议案”进行投票。

 如股东通过网络投票系统对“总议案”和单项议案进行了重复投票的,以第一次有效投票为准。即如果股东先对相关议案投票表决,再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则以已投票表决的相关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其它未表决的议案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如果股东先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再对相关议案投票表决,则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

 (5)对同一议案的投票只能申报一次,不能撤单。

 (6)不符合上述规定的投票申报无效,视为未参与投票。

 (二)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的投票程序

 1.互联网投票系统开始投票的时间为2015年12月3日(现场股东大会召开前一日)下午15:00,结束时间为2015年12月4日(现场股东大会结束当日)下午15:00。

 2.股东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需按照《深交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实施细则》的规定办理身份认证,取得“深交所数字证书”或“深交所投资者服务密码”。申请服务密码的,请登陆网址:http://www.szse.cn或http:/wltp.cninfo.com.cn的密码服务专区注册,填写相关信息并设置服务密码,该服务密码需要通过交易系统激活成功五分钟后方可使用。申请数字证书的,可向深圳证券信息公司或其委托的代理发证机构申请。业务咨询电话0755-83239016/25918485/25918486,业务咨询电子邮件地址(http:/wltp.cninfo.com.cn)“证书服务”栏目。

 3.股东根据获取的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可登录http://wltp.cninfo.com.cn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投票。

 五、投票注意事项

 1、同一表决权只能选择现场或者网络表决方式中的一种;同一表决权出现重复表决的以第一次有效投票结果为准。

 2、股东大会有多项议案,某一股东仅对其中一项或者几项议案进行投票的,在计票时,视为该股东出席股东大会,纳入出席股东大会股东总数的计算;对于该股东未发表意见的其他议案,视为弃权。

 六、其他事项

 (一)会议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湘府西路222号华菱园主楼701室

 邮编:410004

 联系人:刘笑非、邓旭英

 电话:0731- 89952811、89952860

 传真:0731- 82245196

 (二)会议费用:本次临时股东大会与会股东或代理人食宿及交通费自理,会期半天。

 七、备查文件

 1.提议召开本次股东大会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决议。

 附件:湖南华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授权委托书

 湖南华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1月17日

 附:

 湖南华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

 授 权 委 托 书

 ■

 注:

 1、请在上述议案的相应表决栏内划√。

 2、如委托人未对投票做明确指示,则视为代理人有权按照自己的意愿进行表决。

 股东(签名):

 单位(盖章):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