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1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第二大产油区
9月首现产量同比下滑
张枕河

 据媒体18日报道,美国仅次于德克萨斯州的第二大产油区北达科他州今年9月份原油产出11年来首次出现同比下降。数据显示,北达科他州主要产区Bakken页岩层开采区9月份产油111万桶,较去年同期下降1.1%。

 去年6月以来,原油价格暴跌60%导致美国石油开采活动大幅下降。据美国油服企业贝克休斯公布的石油钻井数据,10月份美国石油钻井数量同比下降15%。资料显示,Bakken页岩层开采区面积约为20万平方英里。而北达科他州的石油开采商67%的钻井都分布在Bakken产油区。

 不过,尽管美国部分产油区石油钻井数量下降,但该国整体以及全球原油产出和库存依然高企,并推动油价接近新低。美国能源信息局最新数据显示,该国原油库存连续第七个星期增长,从而将总库存水平提高到了接近于4月份创下的历史新高的水平。此外,国际能源署(IEA)公布数据称,近日全球油轮储存的原油和石油产品达到了创纪录的30亿桶。(张枕河)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