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1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1689 证券简称:拓普集团 公告编号:2015-062
宁波拓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结构性存款或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进展公 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受托方: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北仑支行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开发区支行

 ■投资产品金额:合计人民币35,000万元

 ■投资类型:保本型理财产品

 ■投资期限:分别为180天、127天、128天三种

 一、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概述

 (一)基本情况

 宁波拓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使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已部分到期,为提高其使用效率,现滚动购买结构性存款或保本型理财产品。公司使用15,000万元闲置自有资金购买平安银行宁波北仑支行的对公结构性存款(挂钩利率)产品TGG151217;使用10,000万元闲置自有资金购买平安银行宁波北仑支行的对公结构性存款(挂钩利率)产品TGG151201;使用10,000万元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宁波开发区支行的利多多对公结构性存款产品2015年JG1003期。本次购买这几种保本型理财产品均不构成关联交易。

 (二)公司内部履行的审批程序

 公司于2015年4月28日在2015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上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结构性存款或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议案》,授权董事长或总裁自该议案通过之日起一年内,可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60,000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用于结构性存款或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额度内资金可滚动使用。

 详细内容请见公司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披露的《宁波拓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第三次临时股东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15-016)。

 二、保本型理财产品受托方的基本情况

 公司购买的保本型理财产品的受托方为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北仑支行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开发区支行,公司已对交易方当事人的基本情况、信用评级情况及其交易履约能力进行了必要的尽职调查,认为交易对方具备履约能力。

 三、保本型理财合同的主要内容

 (一)基本情况说明

 ■

 本次委托理财的产品不要求提供履约担保,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北仑支行的对公结构性存款(挂钩利率)产品TGG151217的收益起算日为2015年11月18日,到期日为2016年05月16日;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北仑支行的对公结构性存款(挂钩利率)产品TGG151201的收益起算日为2015年11月18日,到期日为2016年03月24日;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开发区支行的利多多对公结构性存款2015年JG1003期的收益起算日为2015年11月18日,到期日为2016年03月25日。

 (二)风险控制分析

 本次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短期保本型委托理财,风险可控。公司将及时跟踪理财产品的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的情况,将采取必要的措施控制风险并按相关规定及时披露信息。公司将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日常监督,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的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必要时可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三)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意见详见2015年4月11日公司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披露的《拓普集团独立董事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结构性存款或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独立意见》。

 四、截至本公告日,公司累计进行委托理财的本金余额为54,500万元,其中使用闲置自有资金的累计本金余额为35,000万元,使用闲置募集资金的累计本金余额为19,500万元(含本次)。

 特此公告。

 宁波拓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1月1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